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自由座回來啦!8日恢復 直擊開放首日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47

高鐵今天(8日)開始恢復自由座,直擊開放首日,高鐵班次恢復到三級警戒前的運量,乘客持悠遊卡、一卡通也能直接刷卡進站,上個月底開放車廂內飲食,不少乘客也購買餐點在車內飲用,員警也會巡視車廂,提醒乘客吃完要戴回口罩;也有乘客說,恢復自由座,車資能便宜一點,搭乘時間也可以比較彈性。

圖/TVBS

 
記者羅一心:「高鐵8日宣布恢復自由座,代表使用一卡通或悠遊卡,就可以直接刷卡進站,加上之前開放車廂內可以飲食,讓不少乘客覺得相當便利。」

直擊自由座恢復首日,從台中站出發北上,月台排自由座的乘客不少,非尖峰時間,車廂內乘客也都有座位。

圖/TVBS

上個月底開放飲食,也能看到不少乘客,喝飲料也開始有買餐點帶在身邊。雖然開放飲食,不過吃完還是,要馬上把口罩戴上,也有員警會巡視車廂提醒民眾,恢復自由座,對乘客是一大利多。
 

購票機語音系統:「歡迎使用台灣高鐵。」

按下購票機螢幕,自由座選項跳出來,像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令人開心。可以購買自由座車票,車資不無小補,刷卡就進站,也省下排隊買票時間。

乘客:「(自由座好處)你如果沒有在那個時間點搭上車,你可以搭任何時刻的自由座,票價比較便宜這樣吧,因為以前都排自由座。」

高鐵宣布恢復自由座後,將會每週提供1016班次,比起三級警戒時,曾減少到每週只有556班次,這次恢復自由座,預估運量也將提升。

圖/TVBS

票口閘門語音:「請取票。」

高鐵表示,為避免自由座車廂太擁擠,通勤尖峰車次的自由座車廂數,將視需要調整為4至8節,並視需求增開臨時加班車,必要時實施自由座車廂人潮管控,或開放對號座車廂玄關,供自由座旅客站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恢復#自由座#車廂#飲食#員警#巡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147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