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大公投比照大選規格! 府院黨全力催「不同意」票


發佈時間:2021/11/06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23:00
4大公投訂於12月投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4大公投訂於12月投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4大公投定12月18日投票,府院黨以大選規格應戰,全力催出不同意票。政院人士今天表示,投票時間將近,基層民眾明顯比過往更希望了解公投案實質內容,最後關鍵就是持續清楚說明政府政策,傳遞正確資訊。

因應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4大公投定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10月30日起在全台陸續啟動300場公投說明會,府院黨總動員力拚擋下公投案。

 

蘇貞昌這個週末就接連赴台中市、新竹市、新北市共8場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連趕台中兩場,出席生技醫療論壇時,也不忘提及公投議題。

因應公投決戰,府院之外,黨公職則全力動員遍地開花辦說明會,部分地區還規劃另辦大型晚會,爭取向選民說明的機會。另外,黨內也規劃結合包括醫界等民間力量,在北中南舉辦中型說明會,激發支持者熱情,擴張其政府說明的影響力。

民進黨人士表示,因應年底4大公投案,全代會可望定調將迎戰公投當成「大選」打,且在全代會誓師,府院黨總動員,除啟動全國公投說明會外,未來要深入菜市場發文宣、發口罩,訴諸菜藍族對4個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
 

政院人士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面對4大公投,蘇貞昌的原則就是場場到,投票時間將近,基層民眾明顯更希望了解公投案實質內容,盼吸收相關資訊,行政團隊的關鍵就是持續清楚說明政府政策。

政院人士說,行政團隊這段期間運用能清楚說明的教材,整體論述也較在野黨清晰,除總統、副總統、蘇貞昌之外,地方縣市首長以及黨籍立委、在地議員等都傾力協助,讓種子支持者能在聽取正確資訊後,協助傳遞。

政院人士以重啟核四公投為例說,行政團隊論述強調國民黨花了將近新台幣3000億元,最後也是國民黨選擇封存,且一度電都沒有發出來;現在廠商解散、執照過期、燃料棒送回美國,加上核四廠下有斷層帶經過,讓民眾理解重啟難度。

政院人士表示,執政論述的相關發展,也讓在野黨出現對核四重啟與否,出現論述不一情形。

至於反萊豬公投,政院人士說,政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其實與當年前總統馬英九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牛肉的標準都一致,台灣已吃了9年美牛,且美豬在台灣市場占比低,團隊會持續拿出數據與國際標準向民眾說明。

政院人士進一步說,目前台灣申請加入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每一個會員國都允許進口萊豬,台灣若因為公投決定不開放,未來貿易也難走向國際。

在台派社團部分,台灣之友會總會執行長蔡淑美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12月18日前,將在台北市與高雄市兩地同步舉行定點集會與連線;至於集會地點,最遲兩週後定案。(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核四#反萊豬#蘇貞昌#民進黨#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8

0.1107

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