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喵星人愛偷窺?貓咪超常「跟進廁所」 獸醫師解答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05:26
貓咪超愛跟進廁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貓咪超愛跟進廁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貓咪超愛跟進廁所!不少飼主都有過類似經驗,每當進浴室洗澡或上廁所時,貓咪就會跟著闖進來,屢試不爽的行為讓人相當不解。針對貓咪這樣的習性,獸醫師林子軒特別解惑,原來牠們是想藉由「個人氣味」來劃定地盤,避免領地被「切割」。

更多新聞:喵星人冷知識大進擊!獸醫曝「鬍鬚」功用:宛如小雷達

 

貓咪是藉由建立「個人氣味」來劃定地盤的動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獸醫師林子軒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每當飼主進浴室時,貓咪都會闖進來,其實牠們並不是想偷窺,當然也不在乎主人有沒有掉到馬桶裡。原因很簡單,由於貓咪是一種藉由建立「個人氣味」來劃定地盤的動物,所以一旦家中先前留下的氣味逐漸減弱,或是該區域被房門阻擋不得而入,貓咪就會急著想再去補強,避免其領地被「切割」,這也是為什麼貓咪老是要進進出出家中的房間,又看不來到底在忙什麼的理由。

獸醫師解答貓咪愛跟進廁所的習性。(圖/翻攝自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臉書)

林子軒表示,通常貓咪除了睡覺、吃飯、理毛以外的時間,就是在家裡逛大街,到處巡視牠建立的氣味地盤。若巡視過程中有狀況發生,像是房門被關起來、戶外有其他貓咪等,牠們就會很不安地一直叫,希望飼主能幫忙開門,或是想跳出窗外的將其他貓咪趕跑。
 

更多新聞:貓狂躺飼主左胸、發出詭聲不離開 竟意外救主人一命

文末林子軒也提醒,若家中有新裝潢或新成員、甚至搬家時,都會嚴重干擾貓咪原先建立的氣味劃分區域,導致牠們出現不適當的行為,還有可能將怒氣轉向攻擊人或其他貓咪,因此須特別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貓咪#廁所#浴室#習性#飼主#獸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1

0.1302

0.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