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花錢!錯過關帳日五倍券未折抵 帳單自付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9:31

說好了10月8日五倍券開花!結果新北市有民眾數位綁定後,以為就能大刷特刷5000元,收到帳單後好傻眼,說好的五倍券呢?根本沒有折抵,還是得自己拿ㄒ現金繳費,原來每個店家跟銀行請款日不同,都得要7到8個工作天,然後銀行還得跟五倍券平台請款,一來一往,如果錯過結帳日,這一期的帳單就無法回沖折扣,等於之前的消費,根本是多花的。

圖/TVBS

 
五倍券開用,確定數位綁定後,拿起信用卡先刷再說。

但有民眾收到10月份的帳單,卻發現,ㄟ,說好的五倍券呢?

投訴民眾李先生:「沒有要求做任何動作,我有打電話問過所以我才去消費。」

 
圖/TVBS

有再三確認,不用做任何設定,但新北市李先生,收到帳單好傻眼,因為以為10月8日後的消費,再加上速食店的晚餐費用,通通都是用五倍券和幸運抽到好食券,卻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投訴民眾李先生:「月底才送資料下個月把帳就會,回沖到當初刷的那張信用卡,那我們自己用現金去繳費,好像沒意義。」

圖/TVBS

其實這攸關消費者的信用卡結帳日。因為數位綁定五倍券,在消費者刷卡後,店家才會向銀行請款通常7至8個工作天,銀行收到後,才會向經濟部的五倍券平台核對,接著在結帳日前,發出的帳單,就會回沖掉消費金額,但如果一來一往剛好錯過關帳日,民眾就得先自己掏錢付帳單。

銀行也強調,各家的作業機制不同,再加上數位五倍券,原先概念並不是「有現金儲值在卡片裡」,又牽扯請款日和關帳日,也就造成有些消費,可能當期無法順利核發結帳。

等於想真的用到五倍券,得等下一期,而這一期的消費根本是多花的,民眾無奈的說,這還真的有振興經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倍券#數位#綁定#銀行#請款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24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