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掌護唇膏疑遭曼秀雷敦仿冒? 業者批夾殺小品牌


發佈時間:2021/11/0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20:01

有台灣品牌,將護唇膏製作成貓掌圖案,可愛造型吸引不少粉絲,但創辦人指控,外觀疑似被大廠曼秀雷敦仿冒,之前也曾收到曼秀雷敦訂單,認為對方知道專利僅申請台灣和大陸,就把致敬品限定在香港和新加坡販售,對此曼秀雷敦回應,目前台灣沒販售此商品,已經將訴求轉達給總公司。

圖/翻攝自CATISS臉書

 
超卡哇伊貓掌造型唇膏,瓶身還有各式花紋,光用看的就讓人少女心噴發。

蓋子設計還能輕輕按下,彷彿在捏主子肉球一般,這是台灣護唇膏品牌,CATISS創辦人自行設計的,貓掌護唇膏,可愛外觀卻疑似被知名大廠曼秀雷敦致敬。

CATISS創辦人在臉書發聲明說到,2016年時將貓掌護唇膏,註冊了外觀設計專利,但今年三月時,收到一筆曼秀雷敦訂單,懷疑其中的關連性,因為後來就發現致敬品上架消息,認為對方看準,CATISS僅有台灣和大陸專利,沒有申請香港和新加坡,就把致敬品主打香港和新加坡限定發行,也沒標明產地,期望曼秀雷敦總公司給予回應。

 
圖/TVBS

兩款唇膏到底有多像,實際比一比,蓋子都是貓掌圖案,但細部花紋略微不同,蓋子長度一個長一個短,瓶身也有類似貓紋圖示,但顏色有差異,價格曼秀雷敦為港幣35元,相當於台幣125元左右,CATISS則是販賣549元,價格相差4倍左右。

對此台灣曼秀雷敦也回應,這款貓掌商品,台灣目前沒有販售,已經轉達給總公司CATISS訴求,目前正在了解中,也期待總部會很快跟對方聯繫。

圖/TVBS

律師蔣昕佑:「依專利權角度來講,當然是相對困難,如果有辦法調查出,製造地的話,事實上他應該,是不能在那邊製造。」

其他專業律師認為,沒有在該國沒申請專利,想主張權益較難,但想追究還是可以去查,製造產地要求對方停止生產,但到底有沒有被侵權,恐怕還得等雙方溝通後,交由法律裁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唇膏#仿冒#品牌#台灣#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095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