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高端「跟窮人站在一起」 連加恩挨轟:每劑881你最貴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22:47
連加恩稱高端疫苗跟貧窮人站在一起。(合成圖/TVBS、翻攝自連加恩臉書)
連加恩稱高端疫苗跟貧窮人站在一起。(合成圖/TVBS、翻攝自連加恩臉書)

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宣布啟動「團體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計畫,國產疫苗高端入選候選疫苗名單。對此,曾在非洲服務的高端疫苗國際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連加恩稱,高端疫苗入選後也是跟窮人站在一起。豈料此話一出,立刻被鄉民轟爆,「騙肖A,一劑881卻說跟窮人站一起?」

連加恩受訪時稱,高端疫苗與窮人站在一起。(圖/翻攝自新台灣加油 YouTube)

 
高端疫苗獲選為WHO團結試驗疫苗,連加恩接受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訪問時,除了解釋試驗工作如何進行,也指出WHO已示警,全球仍會有疫苗短缺狀況,所以他們盼透過相關工作,找到更多武器(新冠疫苗)儲備,未來可能上路支援抵禦疫情,解決疫苗短缺的問題。

更多新聞:反制陳佩琪稱「高端賣不掉」 王浩宇預言:訂單接到手軟

連加恩說,WHO存在宗旨就是跟窮人站在一起,「所以當我們入選WHO以後,他的意涵就是說,我們嘗試也跟WHO站在一起,去成為中低收入國家,這些貧窮人的幫助,跟貧窮人站在一起」。他指出,這樣的佈局並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看能幫助多少國家。

 
(圖/食藥署提供)

連加恩分享,起初知道馬利在試驗名單,內心相當震撼,因為這是他首個踏上的非洲國家。而他在布吉納法索行醫最後一年,臨走前一名赴該國求學的馬利護理師找他看診,送禮之外還說:「請你不要忘記馬利,請你有一天、有機會可以幫助我的國家」。無奈他多年來都沒做到,但透過試驗計畫終於能實現「Taiwan Can Help」。

更多新聞:酸BNT過剩「要不要道歉」 焦糖護高端:疫苗外交用

這段話被上傳至論壇PTT,留言區大多網友並不領情,「881元窮人救星?」、「窮人的孩子,AZ多少錢,高端多少錢」、「881元,貴到靠X」、「騙肖A,一劑881卻說跟窮人站一起」、「一劑800是要窮人的命吧」、「還是要去抱WHO大腿才有機會」、「他根本高端業務」、「你最貴耶,窮人個X」。

網友看到連加恩的說法,紛紛表達不滿。(圖/翻攝自PTT)

高端疫苗單劑量包裝「預充填針劑」要價881元新台幣,多劑量包裝每劑810元(1瓶10劑)。為何國產疫苗價格高於國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說,國產疫苗屬於次蛋白疫苗,每個疫苗開發技術基礎不同,成本價也不同,且國際疫苗皆大量生產會有價差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高端#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窮人#價格#高端疫苗#連加恩#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6

0.2140

0.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