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補貼配套 擬定月薪1000元、時薪560元


發佈時間:2021/10/29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3:06
勞動部拍板民國111年基本工資將調漲,漲幅達5.21%。(圖/中央社)
勞動部拍板民國111年基本工資將調漲,漲幅達5.21%。(圖/中央社)

針對基本工資調漲配套,經濟部晚間表示,今天已與相關產業代表初步達成共識;不過,關於營業額受疫情影響的衰退比例及比較基期,因業者尚有不同建議,將再整合業者意見,提出方案陳報行政院核定。

勞動部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基本工資從現行月薪新台幣2萬4000元調漲至2萬5250元、時薪由160元調至168元,調漲幅度約5.21%。

 

經濟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110年基本工資調升,已提出配套建議草案,並在今天邀集相關產業代表再次討論,也初步達成共識,會議過程氣氛融洽。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本次補貼是針對受疫情影響的農業、服務業及受疫情連帶影響的製造業;目前規劃補貼金額為投保薪資級距新台幣2萬4000元及2萬5200元,按員工數每人1000元定額計算補貼款。

至於投保薪資在2萬3100元以下部分工時員工,每人560元定額計算補貼款,上述建議的補貼金額,與會公協會代表均有共識。
 

不過,關於營業額受疫情影響的衰退比例及比較基期,因業者尚有不同建議,經濟部說,將再整合業者意見,提出方案陳報行政院核定。

經濟部補充,本次出席的產業公協會代表包括商業總會、工業總會、中小企業總會、工商協進會、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及中華民國糕餅公會等相關公協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本工資#經濟部#行政院#協會#營業額#月薪#王美花#補貼#基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1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