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永遠的救火隊」 韓國乾30多年無私奉獻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1:22

因為一場關懷活動,被傳教士的無私奉獻感動不已!澎湖惠民醫院董事韓國乾,從屏東恆春搬到澎湖,協助病人復健,擔任最溫暖的陪伴,這一做就是三十多年。從復健人員到董事,但這數十年來,韓國乾還是醫院的救火隊,不斷進修,考取執照,解決人力短缺問題。

圖/TVBS

 
醫奉獎得主韓國乾:「別人常常說,欸你幾歲,我說我的年齡就是這樣60幾歲,但是,你看起來沒有啊,心開(朗),心很開朗。」

隨時保持愉悅心情,因為很熱愛自己正在做的事,他是澎湖惠民醫院的董事韓國乾,其實37年前是核能電廠的員工。

醫奉獎得主韓國乾:「我跟我媽媽講說,我在家裡有照顧你們兩個老人家,但是我在澎湖的病房裡面,在醫療方面,雖然說我不是專業的,但是我要秉持著照顧你們的心情。」

 
圖/韓國乾提供

民國73年,韓國乾跟著神父到澎湖參加關懷活動,深深被感動,發現就連外籍的傳教士都可以這麼無私奉獻,克服障礙,本土台灣人為何不行?

醫奉獎得主韓國乾:「4、5、6。」

當時協助復健工作直到現在快40年,成為病患的最佳的陪伴者,不只如此,他還是救火隊,因為人力不足,當醫院缺什麼執照就去考,需要幫忙時,就連掃廁所,韓國乾也都自己來。

圖/TVBS

醫奉獎得主韓國乾:「我們看到禮拜六禮拜天,雖然是一個休息的時間,但是我們還是秉持著,同事之間,到別的地方去拜訪,需要我們照顧的身心障礙的朋友。」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除了住在醫院的病患,更多的還有獨居長者,韓國乾希望能為他們打造一個安全、幸福的長照家園,明明是異鄉人卻從不喊苦,為病人,為長者好,一切都值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奉獻獎

#韓國乾#惠民醫院#執照#董事#復健#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61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