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能回來住嗎?釐清結構安全 土木技師勘查城中城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2:30

高雄城中城大火,有住戶回大樓拿東西,只是一二樓都燒壞了,樓梯走廊也通通都是灰燼。高市府工務局和土木技師公會,多次會勘,初步認為大樓沒有「立即傾倒」的危險性,只是住戶想回來住,恐怕在結構安全性上還是有難度。市長陳其邁也強調,住民安置會以社會住宅或包租代管為主。

圖/TVBS

 
7樓住戶:「小心一點喔這邊是你的工具。」

城中城燒完後,樓梯蒙上了一層灰,過去破舊的走廊,兩邊的門爛得爛,黑的黑,再到自己的7樓小套房,床和家電還在,但也蒙上了灰燼。

7樓住戶:「其實也是一樣在另外找市區的房子,因為工作不能斷。」

 
沈先生沒住在安置旅館,而是回美濃老家,工作暫時停擺,幸好只是租屋,還能另尋住處,不過這位陳先生,多年前買下10樓套房,現在可是一個頭兩個大。

圖/TVBS

10樓住戶:「這也沒辦法回去呀,這個你怎麼回去,你回去他也不給你住呀,我家就在這裡啦,你就是讓我們有地方住就好。」

住戶:「也許這邊整理好了,也可以回去住,那也很好。」

想回城中城住,還真沒那麼容易,高市府工務局和土木技師公會等人,多次到大樓檢查結構安全性,只是鐵皮圍籬背後,一樓還是飄出淡淡的燒焦味,店面被燒得焦黑,只剩鋼筋梁柱,地板堆滿雜物,宛如廢墟。不過建管處也有說明,目前大樓沒有立即傾倒的危險性。

高雄市長陳其邁:「長期當然居住權,當然是還是要由社會住宅,因為這個民眾,都是屬於比較弱勢的民眾。社會住宅,所謂的包租代管計畫裡面,我們現在也找了幾個地方。」

圖/TVBS

住商合一的城中城,產權相當複雜,也傳出擁有260坪土地的胡姓大地主,想以每坪50萬,售出這塊傷心地。對買下這塊土地的住戶來說,不只想要有個遮風避雨的家,該如何整合土地產權,還要再協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結構安全性#住商合一#土地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01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