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安心住!判定「海砂屋」非危樓 無法強拆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20:29

這樣的房子怎麼住人?新北市板橋一處大樓,其實早就被認定是海砂屋,但因為還不到危樓的地步,得要100%住戶同意才能強拆,只是沒辦法搬走的住戶,每天就只能住得膽戰心驚,就怕哪天突然倒塌,想要走都更,偏偏新的法規,對於以前舊式大樓的容積率,完全不同,所以大家只能「將住就住」,只是消防安檢不合格,還得面臨定期的1戶3萬的罰鍰,讓住戶們求助無門。

圖/TVBS

 
想要透透氣,開個走廊的窗戶。

住戶:「這個已經打不開了。」

窗框早就扭曲變形,打不開了,而且往遠處看,磁磚崩裂,看起來岌岌可危。不僅如此,進到屋內,更能體會住戶為何每天都膽戰心驚。

 
住戶:「樑都裂開了。」

圖/TVBS

陽台天花板早就崩塌,鋼筋外露,浴室同樣也是,甚至地板早已傾斜。

住戶:「你看你看,地板是不平的。」

住戶們真的好怕,地震一來,或是颱風天整棟樓就垮了。

圖/TVBS

位在新北市板橋的林園大廈,處在岌岌可危的模樣,已經好多年,甚至還曾發生過磁磚水泥從天而降,砸毀路邊車輛。已經向議員求助過好幾次,希望這一次藉由高雄城中城的狀況,讓相關單位幫忙再想想辦法。

住戶:「我們的消防是沒有辦法處理的,不是我們不願意,今天消防局要罰我們每一戶3萬塊,有一點不合理。」

 
原來新北市府早就認定他是海砂屋,但還不到需要強拆的地步,如果要拆,必須得要100%住戶同意,那走都市更新,又礙於建築法規,想1坪換1坪蓋回原貌48戶,根本不可能,或是得聯合附近土地,協調一個可能長達10年都更會議。繼續住在這裡,就得面對消防法規不合格的罰鍰。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針對海砂屋有危樓的情況,是不是有個專案,才有辦法解決人的問題。」

當年以為用盡所有積蓄,買了個溫暖的家,結果建商卻是用海砂蓋房子,賺飽荷包就落跑。

看著天天一點一點崩塌的牆壁天花板,全束手無策,一棟房子牽扯各式各樣冷冰冰的法令,住戶感嘆,可能得等他真的倒塌,相關單位才願意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砂屋#危樓#無法強拆#非危樓#求助無門#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9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