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折五倍券」遭拒收!女用短夾秒傻眼 網:看來要裱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5:15
五倍券對折後才放得進短夾。(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五倍券對折後才放得進短夾。(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政府為了振興產業推出五倍券,分為數位與紙本兩種形式,卻遭外界質疑數位綁定流程過於複雜,不少民眾仍選擇領取紙本券,然而,也有人擔憂紙本券若損毀將無法使用。日前一名女網友透露,她平常習慣使用短夾,因此必須把五倍券對折後才放得進去,怎料卻遇到店員拒收折過的五倍券,讓她相當傻眼。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圖/TVBS)

 
該名女網友18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短夾的照片,並寫道,「我的皮夾就這麼小,沒有對折的話,振興券也放不進去,所以我每張都是對折後再放到皮夾裡」。沒想到,正當原PO要使用五倍券結帳時,店員卻直說,「蛤?妳要用振興券喔?」

更多新聞:心急拆五倍券GG了!一撕秒變三倍券 「3情況」還能用

原PO接著透露,店員直言,「妳這個有折過,我們不能收」,讓她當場傻眼表示,自己每一張五倍券都折過,且先前使用過的店家,都沒發生過以這種理由拒收的情況。店員聽完後再三確認,「所以他們都有收喔?」最後才接受讓原PO使用五倍券付款。不過,店員結帳時還補一句,「那應該是可以,因為我們公司規定不能毀損」,讓原PO疑惑指出,「這應該不算毁損吧?」

 
網友透露折過的五倍券遭店員拒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事件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有遇過類似的情況,「上次去超市,(五倍券)皺巴巴的,店員有猶豫,討論了一下才收」、「折過就不能收?那現金也都不要收了,張張折過」;還有人笑稱,「那我要快點拿去護貝了」;但也有網友為店員緩頰,認為對方有提到是公司規定,代表主管應該有指示,「很多公司會說,不能收折到的五倍券,並不是員工的問題」。

更多新聞:五倍券超夯!紙本領取加數位綁定 突破1700萬人

至於如果五倍券有所破損是否還能使用?五倍券官網在兌領相關Q&A中說明,有3種情況仍可正常使用,第一是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其次為破損,但片片能吻合;最後則是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五倍券#對折#破損#拒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98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