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手求援!8遊客小琉球潛水體力不支 巡防艇急搶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4:43

8名年輕遊客到屏東小琉球潛水,他們自行在美人洞外的沙灘下水,疑似游到比較深比較遠的地方,加上洋流大,體力透支游不回來,見到海巡隊巡防艇正在巡邏,緊急招手求援,順利獲救!

圖/TVBS

 
8名潛水客在海面上招手求救,巡防艇發現了立刻靠近救援!

海巡人員vs.潛水客:「過來一點!過來一點!先到後面去,到後面再脫!你先上來!先上來!」

4男4女一個個沒了力氣,一臉驚恐急著要把面罩、浮板給送上巡防艇!

 
海巡人員vs.潛水客:「你們上來的時候,那個旁邊休息一下!」

圖/TVBS

海巡人員使盡力氣,才把他們一個個拉了上來,原來8名潛客是16日中午12點左右自行在美人洞沙灘下水浮潛,疑似因為洋流大,被帶往外海去了,因此體力透支游不回來,見到巡防艇經過,緊急招手求援。

高雄海巡隊副隊長吳科鋤:「這8名潛水客均無受傷,對海巡單位救援表示感謝之意後自行離去。」

小琉球浮潛教練輝哥:「應該是自由潛水的,因為他們到比較遠,比較深的地方!」

潛水教練表示,帶遊客潛水會架設浮球觀測洋流的流向,也會以離岸不遠,看得到豐富生態與海龜的安全地點為主,但外地教練或潛客較不熟悉小琉球海域,有時陷入險境而不自知。

圖/TVBS

小琉琉浮潛教練輝哥:「可以找在地的配合,畢竟我們比較熟悉這片海域,農曆的初3啊,農曆的初8,那個水流比較強,因為漲退潮的線比較高水流比較強,這個在地的才知道!」

 
教練建議,前往小琉球潛水,最好進一步瞭解當地潮汐洋流與地形,避開危險海域,才能確保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受傷#求救#自由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61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