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一清晨才是最冷!大台北山區仍防大雨 週五又有東北風報到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0:51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圖/氣象局)

受到入秋以來首波東北風影響,今(17)日上午台南以北、宜蘭、外島氣象站普遍測到入秋的最低溫,人工測站最低在蘇澳只有19.6度,氣象局表示,這波東北風最涼的時間點是明(18)日清晨,隨後才會逐漸回升,但預計週五又會有另一波東北風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目前台灣受到東北風影響,在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特別是在新竹以北、宜蘭無論是降雨、降溫都相對明顯,中南部地區還可以維持多雲到晴天氣,也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大雨至今日晚間後趨緩。(圖/氣象局)

今日在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離島容易出現9至11級強陣風,而且海面上風浪大,北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有馬祖發生長浪,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降雨明顯地區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以及宜蘭,氣象局也針對這些地方發布大雨特報,活動需要注意自身安全。桃園、新竹、恆春半島也有局部雨勢。中部山區、南部山區、近山區平地還有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全台雨勢到晚間以後趨緩,雨勢偏向東北部迎風面。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這道東北風是今年入秋以來首次北部涼冷空氣南下,今日清晨台南以北、宜蘭、外島氣象站普遍測得入秋以來最低溫,人工測站最低溫出現在蘇澳19.6度,台北也有22.1度,自動站更低最低溫在桃園楊梅茶改場18.7度。

明日清晨以前都是東北風的影響,因此北台灣降溫明顯,預估今日最高溫不超過25度,明日清晨是最涼的時候,大約只有21度,空曠或近山區沿海還可能更低。中南部地區降幅較不明顯,不過早晚氣溫還是會比較涼。

週一白天起東北風減弱溫度漸漸回升,到週四以前溫度都沒有明顯降幅,直到週五另外一波東北風增強,溫度會再下降,不過沒有像這波來的明顯,不過不排除會提前週四就報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風#桃園#大雨#入秋#氣象局#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7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