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區幼園女師確診 81人急隔離、停課14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何佳陽 張肇華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9:00

今天增加了一例的本土個案,這名40多歲的女性,是一位幼兒園的老師,因其他原因就醫進而採檢,意外發現確診,不過她Ct值高34.9,抗體IgG陽性,事後回想起,5月曾有咳嗽症狀,指揮中心研判屬於舊案,但保險起見,北市衛生局還是針對幼園師生,甚至家長,共81人列為居家隔離,幼兒園也停課14天,直到10月23日才復課。

圖/TVBS

 
國慶日本土回歸加零,不過再隔一天也就是11日,又再新增一例本土,這一名40多歲女性,她是一名幼兒園的老師。

內湖區的幼兒園女老師確診,讓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她是因為要到醫院就醫採檢,意外揪出確診,但她CT值高34.9,抗體IgM陰性、IgG陽性,7月的時候打過一劑的莫德納,事後回溯想起,5月曾有咳嗽症狀,指揮中心研判屬於舊案。

北市已經匡列81人居家隔離,43人自主健康監測,同時停課14天,直到10月23日復課。

 
圖/TVBS

我們今天(10/11)有再針對個案,再度採檢PCR結果是陰性,她的N抗體也是陽性,表示確實也是因為感染過的關係,產生不受疫苗影響的N抗體。

即便Ct值高,傳染力低,依舊不能掉以輕心,尤其女老師在台北工作,居住是在新北擴及雙北,足跡還在疫調中,只是近期頻傳舊案,有專家認為是否不用像一般確診者一樣匡列隔離,但指揮中心認為,該走的流程沒有差別。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舊案的)接觸者的匡列隔離以及採檢,事實上都已經在同步進行,只是說後續如果針對舊案,過去曾經確診過,或者是接觸過,或者疫調起來認為是久遠個案,針對他的後續採檢結果,可以提早解除隔離這些,都有一些專案。」

圖/TVBS

另外疫苗第11輪BNT預約第一天,就湧入76萬人完成,緊接而來第12輪,指揮中心已經規劃,納入23到44歲族群,等於全年齡層都可施打,而AZ也會加入,不過得等近期有一批到貨,才能計畫開放到哪個年齡,至於莫德納先前來的113萬劑,會保留給第二劑,這一期10月18日到20日能預約,22到31日施打。

三款疫苗同步,不論打第一還是第二劑都有,提高整體保護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國慶#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國慶日#確診#日本#幼兒園#新冠#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2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