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官網驚見簡體字!網點名唐鳳「踹共」 經濟部回應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20:16
眼尖網友在五倍券官網原始碼中發現大量簡體字。(圖/TVBS)
眼尖網友在五倍券官網原始碼中發現大量簡體字。(圖/TVBS)

因應疫情衝擊,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五倍券」8日起開放使用,不少民眾紛紛湧入官網查詢綁定相關資料與回饋,然而,近日有網友在五倍券官網的原始碼中驚見大量簡體字,指出政府疑似抄襲某大陸部落客的原始碼,還有人質疑政院是否將官網外包給大陸製作,讓不少網友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踹共」。經濟部今(10)日作出回應,坦言工程師團隊曾在中文技術討論的CSDN平台交流,卻未將相關引用修改,對此表示歉意。

更多新聞:五倍券官網維護公告「2字」用法惹議 網友:這下完了

 

這次五倍券官網由科技政委唐鳳主導。(圖/TVBS)

經濟部指出,五倍券官網為關貿網路公司負責開發管理,並非唐鳳政委操作,且程式工程師在各大討論區相互學習、交流技術,是常見的做法。然而,經濟部坦言工程師團隊曾在中文技術討論的CSDN平台交流,卻沒將相關引用修改,導致原始碼註解出現簡體字樣,對此表示歉意。目前相關引用已經修正,未來也會要求同仁必須更加謹慎。

至於官網於昨(9)日預告今晨將進行系統維護,其中公告文字一度出現疑似大陸用語「質量」一事,目前也已經改為「品質」。經濟部表示,內部將會要求更確實的審查確認機制,關貿相關工程師同仁從系統建置、運作,到目前的維運,不分平假日,包括連假也不斷測試調整,經濟部感謝關貿同仁努力,也會持續協助把關,提供國人更好的服務,共同達到振興經濟的目標。

 
網友發現五倍券官網維修公告有疑似大陸用語。(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唐鳳廣告挨批「瞠目結舌」花多少 經濟部:20萬製作費

經濟部強調,網站系統並未外包給中國大陸公司。程式安全及正確性是以程式源碼本身為主,註解文字部分於程式編譯或執行時,不會被納入執行,也不影響資訊安全及程式正確性。五倍券系統的開發建置,必須快速開發、反覆修改調整,並不是程式碼複製貼上即可完成,而是由關貿工程師全力趕工建置完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倍券#官網#原始碼#簡體字#大陸用語#唐鳳#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3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