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規」估今晚8時發布海警 明後天對台影響最劇


發佈時間:2021/10/10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2:0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晚間8時會發布颱風圓規海上警報,明天、12日圓規將離台灣最近,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易有大雨或是豪雨,不排除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第18號颱風圓規是個「季風低壓」,一股季風氣流由孟加拉灣穿過南海和菲律賓,到達菲律賓海後和東風相遇,然後迴轉。

 

鄭明典說,季風低壓強風在外圍,範圍很大,而正中心風速較弱,和典型的颱風結構概念不同。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今天在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時表示,目前颱風圓規中心還在整合,預估會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南側,以偏西的方向通過巴士海峽,預估今天晚上8時會針對圓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李孟軒提醒,今晚8時起至明天清晨,大台北、宜蘭雨勢會明顯增加,花東也會有明顯雨勢;預估明天、12日是圓規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在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大雨或是豪雨的情形,甚至不排除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
 

另外,李孟軒指出,今天桃園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明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及空曠地區將有9至12級強陣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

李孟軒說,沿海地區要留意明天、12日有機會出現5公尺以上的浪高,建議民眾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圓規#天氣#中央氣象局#降雨#海上警報#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890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