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3颱共舞!估20時發海警、3地明防豪雨 週四變涼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0:48
地面天氣圖。(圖/氣象局)
地面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10)日國慶日,白天天氣依然穩定以多雲到晴為主,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晚上之後隨著東南邊的圓規颱風外圍環流水氣移入,北部地區也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預計明日北部等地會出現豪雨以上等級。

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1個是第19號南修颱風,位於遙遠的東方海面上,今日上午8點增強為颱風,預估朝西北方向前進對台灣無影響。另外第17號獅子山颱風預估會移入中南半島,對台灣天氣也沒有影響。

需要關注第18號颱風圓規,它中心雲系偏少但是外圍雲系寬廣,雖然中心風速弱但外圍會比較強,今日結構還在整合中,會朝偏北的方向移動,隨後偏西往巴士海峽前進,預估會在今晚8時針對巴士海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8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11)日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及空曠地區將有9至12級強陣風。(圖/氣象局)

對台灣影響的時間點落在11、12日,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一帶,容易會有大雨或豪雨,不排除有局部強降雨發生機率,且台灣各沿海及外島會有9至11級的強陣風,也有機會出現5米以上浪高。13日逐漸遠離趨緩,北部、東半部地區仍要留意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三、週四雖然圓規已經移入中南半島,不過台灣週邊水氣仍然偏多,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是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此外大陸冷高壓會逐漸南下帶來冷空氣,週六、日由於東北風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會有下降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慶#台灣#颱風#大陸#圓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698

0.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