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齒黑線是蛀牙徵兆?醫師幫解答 2撇步遠離齲齒威脅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3:29
牙齒上刷不掉的黑線可能是蛀牙的徵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齒上刷不掉的黑線可能是蛀牙的徵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齒上刷不掉的黑線是蛀牙的徵兆嗎?裕見美牙醫診所院長黃裕新對此表示若置之不理,細菌及食物殘渣經過長期累積,將有可能衍生成蛀牙,他也分享2撇步預防牙齒黑線,另外,他最後提醒民眾,必須留意牙齒對我們發出的警訊,趁早治療才是不二法門。

醫師提醒別忽視牙齒上刷不掉的黑線。(圖/翻攝自黃裕新臉書)

 
黃裕新在臉書說道,造成牙齒出現黑線的原因有以下3點:

1.色素沉澱

與常喝茶、抽菸、喝咖啡有關。
⠀⠀⠀⠀⠀⠀⠀⠀⠀
 
2. 牙齒溝紋較深

臼齒上凹凸不平的凹槽,亦稱做「窩溝」。而較深的溝紋易發生色素沉澱或清潔不易的情形。

3. 蛀牙

隨著牙齒溝紋清潔不易,細菌和食物殘渣在此堆積,長期下來,溝紋處就容易發生蛀牙。

細菌和食物殘渣在牙齒溝紋處堆積,長期下來恐出現蛀牙。(圖/翻攝自黃裕新臉書)

對於如何預防牙齒黑線,黃裕新說明,黑線未形成前可以做「窩溝封閉」,以樹脂填補凹槽,防止細菌與色素的累積,此外,再搭配正確刷牙,時間不要少於3分鐘。至於處理牙齒黑線方面,如果僅是色素沉澱,洗牙加上噴砂美白就可以簡單清除,但若位置在前牙的美觀區,或色素沉澱情形嚴重,則建議透過全瓷貼片來達到美白效果。

黃裕新呼籲,牙齒對我們發出的警訊,不容忽視,一開始可能都不是大問題,但仍須留意這些信號,症狀才不會越來越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齒#牙醫#黃裕新#黑線#蛀牙#色素#沉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