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小時有「百萬人」搶領紙本五倍券! 4大超商系統延遲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鎮安 陳聖文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4:46

紙本五倍券開始領的第一天您領到手了嗎?光一個上午2至3個小時就已經有超過100萬人領到紙本券,也讓各大超商當然都排滿了人,今年我們實測,門市領下來還算順利,但還是有些「系統延遲」的狀況,或很多長者不大會操作,店員結帳都忙不來了還要協助教學,還有民眾是預約郵局領五倍券,郵局最快是12日領,他以為是今天,起了個大早去門口等。

圖/TVBS

 
五倍券開領的第一天,一早9點,走進你家旁邊的超商,是不是也是如此排隊,從全家到OK都是。

超商店員:「因為有些健保卡,很多民眾不會操作,店員就要出手救援。」

但看這排隊人數,1,2,3,4,5,還有後頭沒拍到的,4大超商都擠滿人的情況,等於同時9點多,有1萬多部超商機台要連上經濟部網站,因此不論哪家事務機台,偶爾還是會出現延遲狀況,1個人得多等幾分鐘。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畢竟就怕人多,所以包含政府的簡訊,它也有提醒你,如果可以的話避開前1至3天,因為像我們這邊稍微看一下,我們是在上班族區塊,所以人就比較多,結帳的人員他們已經把櫃台全開了,但是還是有些上班族(排隊),因為我們在內科的上班門市這邊領。」

或是有個狀況,機台操作完還得和結帳民眾一起排隊,上班時間,辦公大樓多地方人就比較多,但像住宅區,因為有些品牌超商規模比較小,變得店員忙不過來,1人教民眾領,1人在櫃台幫忙結帳,恐怕又因為經濟部系統延遲,拉長領的過程至少30分鐘。

超商民眾:「我覺得排隊的部分(麻煩),因為去年我記得都是去(機台)領,那我覺得這個部分,其實會花很多時間,而且很多,可能有老人家也在那邊領,那我覺得就是,就是,給他們領就好了。」

有些民眾有去年經驗排怕了就改成數位五倍券,或有些人預約郵局領五倍券結果大大誤會。

圖/TVBS

郵局領券撲空民眾:「我已經預約好了,它叫我今天過來。」

有人以為郵局預約也同樣是10/8領紙本券,提醒大家,郵局第一梯是10/12才能領。

 
郵局領券撲空民眾:「我要來郵局領我還要預約喔?」

或去年紙本券到郵局不用預約,現買就好,有人以為今年也是,同樣撲空,從超商到超市到郵局都有小狀況,因為想領的人真的多,經濟部統計,從上午9點到11點,已有96萬6千多人完成領取,怕排隊或混亂,過2天再領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系統#五倍券#超商#延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233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