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Pay」配合清單混亂! 民眾打去訂房失敗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2:09
圖/TVBS
圖/TVBS

五倍券這2天就能用,但網路上卻也出現不少抱怨聲浪,經濟部臨時宣布10/29前綁數位都能拿「好食券」,讓很多第一天當機等半天的民眾傻眼,或台灣Pay的「可用商家清單」,有民眾打去店家問其實都不能用,或有銀行限制好食券不能刷LinePay只能用實體卡,攤販、小吃店這些沒刷卡機的就不行。

記者林旼叡:「禮拜五開始就能用五倍券,但是你用信用卡綁定注意,玉山卡友有人發現,他們要求你(用)好食券的時候,要用實體卡片,這樣的問題就很大,像是這類的小吃店,如果你要刷Line Pay或街口就沒辦法,必須找有實體刷卡機的店家,所以像是這類的小吃商家,或是這整層的小吃業者都沒有辦法使用。」

 

不少玉山卡友頭大了,都在網路上討論,如果好食券只能限刷實體卡,等於有7到8成小吃店攤商不能用,剩下大型連鎖餐飲有刷卡機的才能收。

圖/TVBS

我們搜尋經濟部商業司針對「好食券」的常見問題,明明說「民眾綁定信用卡,雖使用行動支付消費,仍可計算在信用卡累計中」,和玉山官網所說「好食券結帳須使用信用卡」有衝突,對此銀行仍表示得以實體卡片消費,才能確保符合資格。

 
和你我最Pay的台灣Pay,之前被抱怨能刷的商家少,這回特別整理有配合商家的清單,有民眾特別選了一家打去要訂房,對方卻說「我們沒配合台灣Pay啊」。

使用民眾:「我看它的列表上面,有列一些飯店的名稱,然後我就想說可以使用台灣Pay,把我的五倍券用掉,但是詢問過後他們是說他們沒有合作。」

圖/TVBS

連台灣Pay粉專整理的餐飲名單,像八方雲集就立刻被留言民眾回說「沒台灣pay」,疑似不是全台每家分店都有配合,有人就覺得店家名單太亂了,種種狀況讓部分民眾後悔綁「數位」,尤其當初很多人是為了搶好食券才綁定,誰知限量400萬份,截至10/7下午3點都還有剩,甚至臨時宣布10/29前綁定者都能拿到。

提醒大家,紙本券要8日一早9點後才能領,數位綁定也要周五交易,才會計入五倍券回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台灣Pay#小吃店#數位綁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96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