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櫃子晃、牆鑽2洞!女氣炸 控組裝工「家具亂組」

記者 黃瀞瑩 張蕙纖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20:02

有民眾買IKEA家具,預約組裝服務,卻是一連串噩夢,因為發現有櫃子不只被裝得「哩哩落落」,甚至展示櫃上牆,牆壁還被破壞多鑽兩個洞,甚至組裝工人態度差,排泄物還弄得浴室滿地,IKEA回應對消費者感到抱歉,會加強合作廠商訓練,消保官也解釋就算是外包商,也有債權債務關係,有組裝糾紛得共同承擔。

圖/TVBS

 
投訴人:「你看他的牆,還把我們多釘了這個洞,兩邊都各打了一個洞。」

買來的櫃子需要上櫃,裝修工人卻在牆上,多鑽「2個孔」,但不只牆被破壞,玻璃展示櫃,上蓋也被多鑽2個洞。

另個架子接縫處,甚至裝不緊密,輕輕搖晃到不行,原來買的是IKEA家具,請組裝工人幫忙,但從頭就狀況一堆,到家才發現,電視櫃少結帳,多跑一趟回門市,約定好日期上午組裝,等半天沒看到人,致電客服才知道工人看錯時間,等到下午3點才出現。

 
圖/TVBS

投訴人汪小姐:「組到一半(師傅)口罩拉下來之後,就再也沒戴上去,因為我跟他講話,他態度也沒有很好,組完的東西堆在外面,沒地方放了之後,再問我說放哪裡,我說裡面的房間,他就也沒問我就一路拖進去了。」

汪小姐錄影自保,拍下師傅,聽到要求東西亂甩,甚至不管地板可能損壞,組好的櫃子一路拖行,進到浴室更傻眼,排泄物弄得滿地都是,反映IKEA,承諾免費幫忙重組,退還900多元組裝費。

投訴人汪小姐:「我跑了4趟IKEA,然後等了4次的運送,再加4次的組裝,總共8個天數,結果整個就是很折磨,然後因為我搬家家裡櫃子沒好,一切東西不能整理,就一直拖、一直耗。」

圖/TVBS

IKEA回應感到抱歉,會加強合作廠商訓練,有問題會盡力協助,但組裝糾紛消費者認為,業者甩鍋給外包廠商。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IKEA如果站在是一個債務人的角度,基本上是委請其他的廠商,幫忙做後續運送維修等等的服務,使用人、代理人所發生的一些,故意過失的責任,債務人是沒有辦法免除的。」

消保處解釋,委託其他公司裝修,就算「債權債務」關係,只不過裝修品質爭議,不是第一次,恐怕加強溝通訓練,才能避免客訴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KEA#家具#指控#組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75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