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葉怎麼煮才不澀?內行曝「多加這物」瞬間香嫩滑口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22:05
煮地瓜葉有技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煮地瓜葉有技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燙青菜」是再家常不過的一道料理,不過煮的好吃其實也有訣竅。一名網友近日詢問,煮地瓜葉究竟該燙多久才不會有「澀澀的」口感,好奇大家的做法,對此就有內行透露加「這一物」可以瞬間提升美味。

網友詢問怎麼燙地瓜葉才不會澀。(圖/翻攝自「家常菜」)

 
更多新聞:水煮蛋殼難剝!她崩潰提問 內行人曝「這招」秒脫落

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每次在家煮飯給家人吃,一遇到地瓜葉就總是被嫌棄,因為端上桌的燙地瓜葉吃起來澀澀的,因此想詢問大家究竟燙地瓜葉時需要多久時間,煮出來的菜才能美味好吃,不會有澀口的感覺。

燙地瓜葉時在水裡加油可以變的軟嫩不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不少「內行煮手」紛紛獻計,指出煮青菜時加進「油」就可以去除澀味,「加油、鹽下去燙,就會很漂亮又好吃」、「油太少才會澀,跟菠菜一樣」、「可加一點沙拉油在水裡燙」、「燙菜水裡面要加油」、「澀不是取決熟度,而是油脂,地瓜葉屬於脂溶性纖維蔬菜,需要油脂搭配,不然容易造成腸胃不適」。
 

更多新聞:網紅在大草原叫餐 外送員「飆202km送單」運費超狂

另外也有人建議起鍋後加豬油就很好吃,「起鍋可以拌油,一般是拌豬油+蒜頭醬油,或肉燥」、「燙青菜的水中加點鹽,起鍋拌紅蔥、豬油、蒜末、醬油膏就香嫩滑口」、「梗葉分開,水開下油先燙梗再下葉,撈起拌香油、蒜末就很好吃了」、「我是一分鐘撈起來,拌豬油蒜頭鹽巴就很好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瓜葉#苦澀#油#豬油#鹽巴#燙青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6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