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旁敲側擊什麼意思?媽曝兒6字神解釋網笑翻:很精闢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05:15
許多家長都會陪在孩子身邊寫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家長都會陪在孩子身邊寫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孩在學習過程中,常因理解能力有限發生一些趣事,近日一名媽媽就發文分享,兒子在寫作業途中向她提問「旁敲側擊」是什麼意思,她便舉例向兒子解釋,沒想到兒子聽完後寫下的大意,卻讓她哭笑不得直呼「要不要寫的這麼直接啦?」
 
更多新聞:天兵女兒寫作文「1句話」 媽臉上三條線:給我重寫!

 

小孩的童言童語雖然可愛,但有時候也會因此鬧出不少笑話,一名媽媽就在臉書社團「家有男孩崩潰日常」發文分享,兒子某天突然問她「旁敲側擊」是什麼意思,她便舉例說明,「假設你很想吃冰,但是又不敢直接說出來,你就問我『今天天氣有沒有很熱?是不是很適合來點冰冰涼涼的食物?』大概就這個意思。」

兒子寫下的答案讓媽媽哭笑不得。(圖/翻攝自家有男孩崩潰日常)

兒子聽完後隨即寫下自己理解的大意,沒想到媽媽之後才發現,兒子僅寫了短短6個字「ㄐㄧㄤˇ話不ㄐㄧㄤˇ重點(講話不講重點)」,讓她當場傻眼,哭笑不得表示「我能要求他改婉轉一點嗎?」,提到自己上網查過,正解應為「不直接提出疑問,而從旁推敲以探取實情」。

 
更多新聞:小學兒寫數學作業⋯媽媽怨「根本沒答案」 網見考卷笑翻

原PO表示自己上網查過正確解釋。(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

文章曝光後笑翻一票網友,紛紛留言「這理解能力我給100分!」、「完全抓到重點」、「他完全融會貫通了」、「神回覆,他說的一點也沒錯」、「很精闢」、「是一個單刀直入的小孩」,而媽媽事後也更新貼文表示,隔天老師看完後不但沒有糾正還打勾,讓她忍不住笑說「所以連老師都認同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童#作業#成語#旁敲側擊#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34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