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幅下滑!高爾夫停業2月 桃少千萬娛樂稅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21:26

桃園娛樂稅來源前三名由高爾夫球場、娃娃機店跟KTV包辦,去年全球疫情爆發後,高爾夫球愛好者不能出國,留在桃園揮桿,讓稅收暴風成長,11家高爾夫球場竟繳出高達1億多元的娛樂稅,創下歷年新高。不過今年本土疫情嚴峻,三級警戒期間這三個行業強制停業兩個月,減收的稅額將近5千萬元。

圖/TVBS

 
解除禁止營業限令,高爾夫球愛好者又能站上球場盡情揮桿,強制停業的兩個多月來不只業者苦哈哈,連桃園市府的稅收都受影響。

桃園的娛樂稅收來源前三名,分別是11家高爾夫球場,462家KTV1050家娃娃機店,疫情攪局5月到7月減收的金額將近5千萬元,稅收大幅下滑。

桃園地方稅務局發言人蘇蔚芳:「高爾夫球目前是800多萬元(稅收),那也較平均少了2成,那娃娃機部分是122萬元(稅收),那也較平均少了7成。」

 
圖/TVBS

畢竟高爾夫球業者去年可是貢獻了不少稅收,因為球迷受限全球疫情,不能出國,打小白球超夯,11座球場繳出1億2800萬的娛樂稅,創下歷年新高,不過5月中限令一出,收入也跟著歸零。

圖/TVBS

不過稅收對娃娃機店業者影響更大,7月底解封還是有很多限制,目前都還在止血停業期間的虧損,雖然市府停徵5月初的娛樂稅,也有紓困減稅措施,不過復業後還得負荷其他開銷。

娃娃機店業者小飛:「從上個月復業開始到現在,其實我們的生意量影響,大概大約有6、7成了,但是我們每個月的房租水電,還有一些開支都要。」

業者希望市府能有緩衝配套措施,免得還沒賺錢,就要開始繳錢。

另外,從指揮中心公布10/5開始,要有條件鬆綁娛樂場所營業規定後,桃園就有21家KTV申請復業,業者復業之路走的辛苦,疫情就算稍稍趨緩,這過渡期恐怕還得持續一陣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全球#業者#措施#桃園#三級警戒#指揮中心#解封#影響#KT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88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