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前買車的原因是什麼? 網全喊「4原因」:超便利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05:12
購車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購車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車及買房是許多人出社會後的夢想,然而考慮到經濟因素,多數人經常會在先買房還是先買車的問題間猶豫,盼能做出較符合現今生活的規劃。對此,有名網友好奇地在網路論壇上發問「大家30歲前買車的原因是什麼?」問題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指出「4大原因」並直呼「真的很方便」。

原PO詢問網友在30歲前買車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該買油電車嗎?內行曝「2優點」超舒適:開過就回不去

原PO於PTT發文指出,自己目前20多歲,還沒買車,是因為有以下幾個考慮點,首先是養車不便宜的問題,如保險加上稅、油錢及租停車格,一年下來至少多好幾萬的支出,而原PO透露在30歲前自己的存款並未到非常多,因此相對負擔較大;最後是「新車不便宜」及「缺乏必要性」等因素,接著指出,儘管開車出去玩比較方便,但因為住家的位置離公司很近,所以無通勤的必要,相較於要花大錢買車,原PO認為將此筆錢拿來投資會更有效益,種種因素之下,他也好奇地詢問網友「大家30歲前買車的原因是什麼?」。

許多網友當老婆在懷孕生小孩時,車子的需求就相當地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一出,瞬間引起熱烈討論,其中「載老婆、小孩」、「擋雨擋風」、「交通運輸不夠完善」以及「自駕方便」是最多網友點出的4大原因,有些人表示在鄉下沒車時,交通真的相當不方便,此外一離開雙北,沒有捷運及公車網等大眾交通工具的環境下,開車就便利許多。「離開雙北捷運/公車網,就很需要開車」、「騎機車騎到厭世,開車安全,不用風吹日曬雨淋」、「鄉下一定要有車啊,不然真的很不方便」、「準備懷孕生小孩,孕婦跟幼兒真的蠻需要汽車的」、「方便啊,想去哪就開去哪,不用等大眾運輸」、「因為有老婆小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子#懷孕#購車#出社會#職業#通勤#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25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