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不乖?獅友例會脫罩、逐桌敬酒 衛局將罰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2:29

現在雖然降到二級,但除了吃飯外,戴口罩的防疫規定還是得遵守!卻有獅子會的交接儀式在酒店裡舉辦,被民眾檢舉沒戴口罩合照、甚至逐桌敬酒。對此,遭指控的獅子會會長表示,當天有140位賓客,但都有遵守防疫規定,分成三個廳,控制在每廳80人內,也說沒看到賓客逐桌敬酒。但衛生局檢視影片後,認為可能違規,最高可能開罰行為人30萬罰鍰。

圖/翻攝自某獅子會臉書

 
記者吳軒彤:「還記得五月份新北獅子會引爆的本土疫情嗎?當時釀成20多人染疫,如今再被民眾檢舉,北市某獅子會分會,他們是在這家飯店舉辦會長的交接儀式,而且他們是違反防疫規定,沒戴口罩(合照)甚至逐桌敬酒。」

獅子會會長和成員鏡頭前開心合照,但哎呀,口罩離開飯桌後,怎麼4個人都沒戴起來?

某獅子會會長:「也不理解室內沒有戴口罩去拍照這件事,是有違規的嗎?說我們有逐桌敬酒這件事情,我自己沒有做,但是我也沒看到我的來賓有這樣做。」

 
圖/翻攝自某獅子會臉書

遭控的獅子會會長澄清,8/28舉辦的是例行會議並非晚宴,出席的人數約有140人,並分成3個廳,每廳都在防疫規定的80人內,一桌也只坐5至8人,都有隔板,連一起大合照都不太敢。

某獅子會會長:「現在有高達9成的出席率,但是我們都會按照防疫中心的一些規範。」

確實從其他曝光的影片中,多數都是口罩戴緊緊,站在主桌跟貴賓互道祝福,只不過民眾檢舉的影片會說話,傳到衛生局那兒,看了說要開罰。

圖/翻攝自某獅子會臉書

衛生局:「逐桌敬酒的行為,這部分是同法的第37條第一項第一款,這罰則比較重是處新台幣6至30萬罰鍰。」

若真開罰,餐廳沒善盡勸說義務,也難辭其咎,衛生局請業者2周內提出說明,防疫期間辦聚會,無論有心還是無意都得戰戰兢兢,否則一不小心可能誤觸違規行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獅子會#戴口罩#逐桌敬酒#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96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