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台劇求生!劇團轉型改「拍戲」 結合餐廳外送劇中美食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9:38

疫情之下,劇團轉型,改拍「劇場感」戲劇,模式成了線上播映,還由準金鐘視后蔡嘉茵擔任副導演,另外劇團也跟餐廳合作,推出劇中美食送到家的服務,相當有臨場感。

圖/齊聚一堂劇團提供

 
戲劇《阿婆遺失的味緒菜譜》:「你是想要一個人把餐廳獨吞,對嗎,就等年底你隨便做一做,把餐廳賣掉,大家分清楚。」

主角繼承了阿婆留下來的客家餐廳,必須還原家中年夜菜滋味,否則餐廳就得立刻出售,準金鐘視后蔡嘉茵除了在劇中精湛演出,還兼任副導演。

戲劇《阿婆遺失的味緒菜譜》:「最重要的是要把阿婆的味道留下來。」

 
演員蔡嘉茵:「我可能喊完Action之後我才跑進去演,所以那個(身分)調整要非常快速,因為(拍攝方式)希望跟劇場接近一點,所以我們很多東西都是一鏡到底。」

圖/TVBS

這齣劇團的戲原本應該結合線下現場演出,但因為疫情的關係,要避免群聚,劇團挑戰轉型,乾脆全部拍成戲劇,在線上播映。

演員蔡嘉茵:「(它)原本是劇場的演出,然後轉成線上演出,尤其是我們用這種,其實把它拍成電影短片的方式,它又會更耗錢。」

透露製作成本超過百萬,而且一場戲票最多只有兩百張,怎麼賣都虧本,但會這樣做,只是想讓劇團動起來,另外為了讓觀眾更有臨場感,還跟餐廳合作外送,賣起劇中的五道菜,讓觀眾能夠邊看戲邊跟劇中角色享用同款美食。

演員蔡嘉茵:「疫情的關係,大家收看東西的習慣都改變了,那這個新嘗試我覺得是必須的,就是(也)希望原本的劇場觀眾,他不要忘了這個看戲的習慣。」

劇團還會同步在LINE群組上跟觀眾互動,做出許多不同挑戰,還有春河劇團。

圖/翻攝自春河劇團

 
春河劇團《當我們同在一起》:「唉,我們家就四個人耶,吃飯的時候一個看電視,一個玩手機。」

春河劇團舞台劇將在國家戲劇院現場演出,由LIVE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雖然劇團陸續復甦,但想要恢復過去榮景,還得等待疫情全面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劇團#轉型#蔡嘉茵#舞台劇#外送#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3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