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經20年打完AZ「月經秒來」 英急否認與疫苗有關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6:18
新冠疫情延燒之下,各國紛紛提高自身疫苗接種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延燒之下,各國紛紛提高自身疫苗接種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也陸續提高疫苗接種率,盼能盡早恢復過往正常的生活。不過,新冠疫苗所引發的各式副作用,一直以來皆備受許多專家、民眾所關注。近日,英國有名女子在接種完AZ疫苗後,生理期卻突然再次報到,也令已停經20年的她感到相當困惑,認為此症狀是勢必與疫苗相關。

新冠疫苗的不同副作用備受許多專家及民眾所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有將近3.5萬名女性在接種完新冠疫苗後,出現月經不規律等問題,然而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並不承認該症狀屬於疫苗不良症狀,不過相關專家及要進單位也呼籲政府應要進一步調查以消除民眾對疫苗是否會影響女性生育能力等問題。近日,一名英國57歲女子高茲渥斯(Jacqueline Goldsworthy)在接種完AZ疫苗後竟恢復了已停經20年的月經,隨後她也立刻進行相關檢查,但並無任何健康問題,如此也令她堅信該症狀是由疫苗所引起的。

然而,除了高茲渥斯的案例之外,英國有出現其他女性接種完新冠疫苗後出現月經不規律、月經週期變得更長的症狀。愛丁堡大學的婦產科高級臨床研究員梅賓(Jackie Maybin)與倫敦帝國學院的生殖免疫學教授馬萊(Victoria Male)皆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對於女性的生育能力並沒有影響,梅賓指出新冠疫苗主要在啟動體內的免疫反應,以預防未來感染新冠病毒,這可能會暫時影響卵巢,也可能會導致月經產生暫時變化,但應該都會自然消退。

英國有數萬名女性在接種完新冠疫苗後,出現月經週期混亂的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萊透露,自己於《英國醫學雜誌》(BMJ)撰文寫出,政府仍需要做更多研究來調查疫苗對女性經期影響的可能關聯,以降低民眾對此的疑慮。而目前英國使用輝瑞、莫德納及AZ3種疫苗,皆有女性出現月經不正常等狀況,不過MHRA表示,目前為止所完成的評估並不認為月經週期變化等相關症狀與新冠疫苗間存在關聯,也正在調查接種疫苗與經期問題等報告,不過從報告指出,導致月經變化大多都是短暫的現象,且經期問題大多和壓力大等生活習慣有關,最後更堅稱「沒有證據可以表明新冠疫苗會影響生育能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英國#新冠肺炎#疫苗#月經#生育#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682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