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挾強風!花東路樹倒塌 轎車玻璃碎光

記者 林旼叡 徐筠庭 /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3:04

璨樹步步進逼,帶來強勁風勢,花東的民眾一早起來,發現路上好多樹都倒了,在花蓮有轎車因此受損;193縣道也有多處坍方,至於七星潭一早也激起三米高的浪,而花蓮港的漁民,做防颱作業不敢大意,固定船隻就用了八條繩子!璨樹更影響到交通,台鐵東部幹線、南迴幹線停駛,有民眾到車站才發現,撲了空。

圖/TVBS

 
街道上,除了有路邊停放的車輛,還有倒掉的路樹占據車道,就怕影響到其他用路人,公所出動人員、車輛,用工具把樹枝都鋸斷,再全部夾起來。

這裡是台東市區堤防道路,璨樹颱風來襲,帶來強勁風勢,12日一早路樹都倒了。

另一頭台東山海鐵馬道,雖然有民眾趁無風無雨時,出門散散步,但往旁邊看,馬路上也全都是樹葉、樹枝,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被絆倒,沒造成人車受損,只是這裡就沒那麼幸運。

 
圖/TVBS

一棵樹硬生生倒在轎車上,可見風力之大,前擋風玻璃天窗都破裂,車子進水。

附近住戶:「好像兩三點了吧,(有巨響就對了),有聽到,碰一聲。」

大片土石從邊坡滑落,花蓮的193縣道23.5至31公里處之間,則有多處坍方路樹倒塌。

記者林旼叡:「我們現在人就在花蓮,這個風跟雨還有您看到這個浪,其實可以看到,很明顯都有在增強當中。」

在花蓮七星潭上午的風浪逐漸增強,激起了三米的浪高,而花蓮港的漁民,雖然早就做好防颱準備,但真的還是擔心,一天來檢查好幾次。

圖/TVBS

記者林旼叡vs.漁民:「如果說你太鬆的話,他一拉,繩子會斷掉,(喔所以不牢固,然後這樣前前後後要綁幾條),八條。」

 
花蓮車站內列車資訊板上滿滿紅字都寫停駛,同樣因為颱風的關係,東部幹線台北往花蓮台東,晚上6點前停駛,花東往台北傍晚5點55分前停駛,南迴幹線也受影響。

記者林旼叡vs.民眾:「早上看電視才知道(停駛),(早上看電視才知道,還是選擇在這等),沒辦法啊,因為退房了啊,車也還了,不然怎麼辦。」

還有些乘客可能不曉得資訊而撲空,只能在座位區乾等,盼颱風速速遠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防颱#花蓮#停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555

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