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活動上千人搶包子 「群聚」無視社交距離

記者 嚴珮瑜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3:54

眼看中秋節馬上就要來了,北市內湖里還是趕在昨晚(11日)舉辦中秋節活動,現場準備1200份包子、300顆饅頭和1200個福袋,不少里鄰鄉親都來排隊搶換禮品,雖然里長強調有實名制,但上千份的禮品,兩小時內就吸引上千人來領取,民眾是擠在大樓騎樓,沒有社交距離,里民全出籠排隊換禮品,慶中秋防疫,似乎早已將防疫拋諸腦後。

圖/TVBS

 
大排長龍,不少機車騎士,還停下來,在路邊看,再往前走,不少婆婆媽媽是排到前胸貼後背。

民眾:「這是在排什麼,包子啦。」

現場上百位民眾為了包子而來,這是台北內湖區內湖里,今年的中秋禮品兌換活動,準備了1200份的包子,和300份的饅頭,一份有5顆,讓里民來領取,雖然現場有志工量體溫、噴酒精,但社交距離卻沒人來管一管。

 
圖/TVBS

志工:「這邊這邊過來過來,過來趕快。」

只顧著排包子、饅頭,無視社交距離,對巷街道也同樣大排長龍,換完包子、饅頭,還有1200份福袋。

民眾:「這裡是在排什麼,福袋。」

只要戶籍設在內湖里就能領,鄰里全出籠慶中秋,防疫似乎早已拋諸腦後。

圖/TVBS

里長:「我們的兌換券上面,都有要求他們,你人來現場的時候,你要自己寫你自己的名字,有做到實名制,萬一以後有什麼事情,疫調追蹤。」

北市民政局則回應,該活動申請時因有符合二級警戒,戶外300人的原則,因此核准,但1200份的包子與福袋,吸引了上千人來搶,現場雖設置三個點,間隔30公尺分散人流,但還是造成大批民眾擠在一塊,衛生局則表示,活動現場有實名、量體溫等防疫規範,民眾靠太近沒拉開距離,確實不妥,呼籲接下來,若有相關中秋活動,主辦單位還是得控管人流,避免群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中秋節#群聚#二級警戒#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1

0.0940

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