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床結果佳!BNT兒童疫苗有望10月上市


發佈時間:2021/09/11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07:43
BNT兒童疫苗有望10月上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NT兒童疫苗有望10月上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產BNT疫苗的德國藥廠BioNTech表示,適用5至11歲兒童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臨床實驗結果良好,將在未來幾週向各國申請許可,有望在10月上市。

BioNTech執行長吳沙忻(Ugur Şahin)與醫療長圖瑞吉(Özlem Türeci)接受11日出刊的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專訪時表示,適用5至11歲疫苗的臨床實驗結果已出爐,目前看來良好,正準備量產並在未來幾週向各國政府申請上市許可。

 

也就是說,這款兒童疫苗最快將在10月上市。

圖瑞吉強調,這款疫苗基本上與成人的疫苗一樣,只是劑量比較少;預計年底前,適用6個月至5歲幼兒疫苗的臨床實驗結果也會出爐。

針對許多國家面臨疫苗短缺問題,吳沙忻表示,各藥廠已克服生產問題,光歐洲明年可月產5億劑,最遲在2022年就有足夠的疫苗可供全人類接種。
 

他透露,BioNTech今年可生產30億劑,明年市場如果有需求可生產40至50億劑。

吳沙忻並強調追加第3劑的必要性。他說,第3劑疫苗在體內產生的抗體濃度與第2劑一樣、甚至更強,未來幾週將有多份報告證明第3劑的重要性,「沒有追加,無法控制好Delta病毒疫情」。

至於施打第3劑疫苗的時間,圖瑞吉說,原本預期完成2劑接種後的12至18月,目前看來應該會提早。

BioNTech與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合作研發的疫苗,去年底獲美國和歐盟批准上市,成為西方國家最早上市的COVID-19疫苗。歐盟在今年5月批准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施打這款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BNT#輝瑞#新冠肺炎#疫苗#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1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