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璨樹」明後天撲台 氣象局17:30發陸警

編輯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5:33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說明璨樹颱風影響台灣時程。(圖/翻攝自CWB氣象局YouTube)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說明璨樹颱風影響台灣時程。(圖/翻攝自CWB氣象局YouTube)

強颱「璨樹」逐漸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10)清晨5時許,發布海警,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明後兩天颱風最接近台灣,明天下半天開始颱風影響最劇,範圍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等地,要到下禮拜一颱風才逐漸遠離。

璨樹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徐仲毅說,璨樹颱風處於強烈颱風下限、中度颱風上限,明後兩天最接近台灣,到下禮拜一颱風逐漸遠離,對我們影響才逐漸減小。今晚颱風外圍環流逐漸影響,明天下半天開始颱風影響最劇,範圍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等地。到了後天,也就是禮拜日,各地都是風強浪大,宜花、北部、中部及各山區有狂風驟雨,恆春台東仍有強風、東部可能會出現6米以上的巨浪。

璨樹颱風影響台灣時程。(圖/中央氣象局)

徐仲毅表示,目前璨樹颱風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530公里的海面上,強度比上午增強,每秒58公尺,近中心最大風速現在到達每秒58公尺,暴風半徑也擴大到200公里。從路徑來看,會朝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前進,對此區域也已經構成威脅。

更多新聞:長榮機師染疫案 陳時中:桃園已經控制住
 

中央氣象局預計將於今天下午5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而暴風圈在今天18小時之後就有可能接觸到南台灣陸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強颱#台灣#颱風#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