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曝打高端抗體偏低 醫揭「BNT第1劑」數據打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3:33
網紅四叉貓接種高端後檢驗抗體,報告結果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網紅四叉貓接種高端後檢驗抗體,報告結果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網紅「四叉貓」劉宇自曝接種高端疫苗第1劑滿15天自費檢驗抗體,曝光數據顯示數值偏低,引各界熱議。對此,而醫師姜冠宇也曝光「第1劑BNT疫苗抗體」數據說明任何疫苗都一樣,所以才需要第2劑。

四叉貓貼出檢驗報告單,顯示體內有抗體但數值偏低。(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四叉貓8日在臉書貼出檢驗報告單透露,自己自費驗抗體,得到的IgG數值是 35.4 AU/mL,代表身體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參考數值要50以上,需接種兩劑才能達到這個標準,將來施打高端第2劑後會再去抽血驗一次。

對此,姜冠宇昨(9)晚在臉書PO出一張國外數據顯示,國外安養院居民施打1劑BNT輝瑞疫苗後的IgG抗體反應指出,圖片最左邊為60位未感染者的第1劑反應,右邊則為不同程度、先前感染後接種的第1劑反應。

姜冠宇曝光國外安養院居民接種BNT第一劑抗體數據。(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姜冠宇說明,這張圖的原意是去(2020)年在探討能否節省疫苗,並直言只打1劑的話,反應本來就是會「步兵排排站」、「參差不齊」,他認為不只高端,任何疫苗都一樣,所以才需要第2劑把抗體推到及格水準。他說,對於醫療、生醫單位而言,不管抗體是35或80都再正常不過,比喻「第一次模擬考一堆人考壞不是很正常嗎?」
 


針對四叉貓自曝抗體數據引熱議,姜冠宇認為,任何人在臉書PO文前若涉及非自己專業,務必問過相關領域的人,先有正確認知後,才不會引各界歪樓、恐慌或演變成政治事件,雖然他知道這呼籲對很多人未必重要。

姜冠宇曝光國外安養院居民接種BNT第一劑抗體數據。(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對於四叉貓事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認為,這是意料中的事,因為疫苗本來就設計接種2劑,需要透過第2劑加強免疫系統反應才有完整保護力。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檢測抗體是個人自由,他不會鼓勵或反對,但外界以個案當作通案討論「不符合科學精神」,因為每個人施打疫苗後,抗體有高有低,甚至有人不會產生抗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四叉貓#高端#抗體#醫師#BNT#疫苗#第1劑#數據#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1323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