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塞!減少接觸開車族增 通勤時間拉長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3:44

自從疫情降級後,不少上班族出門最近都很有感,因為明顯感受到車流變多了,而且車程變長了,原本從新北市板橋到台北內科,平常上班日,七點出門大約40分鐘就可以抵達,現在卻得要大約1個半小時,不少上班族都說,路上不管到哪裡都好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建議企業公司可以再重啟分流。

圖/TVBS

 
一早要到內科上班,但路上車速好慢,好慢,好慢。車流多,結果還遇上零星小擦撞,本來上班尖峰時段就塞的北市中華路又更塞了。光是忠孝西路和中華路交叉口,就遇上這窘境。

燈號不連貫,結果全塞在路口,平時短短500公尺的距離,等了10分鐘,才好不容易上市民高架路段,但來到這裡又是塞塞塞。

圖/TVBS

近來不少內科上班族都是像這樣,一路從住家塞到公司。
 

像是從新北市板橋到北市內湖,以往約40分鐘就可以抵達,進一周來幾乎都拉長到一個半小時。

雖然捷運、公車大眾運輸工具目前統計,搭乘人數受到影響的因素很多,不過近來北市市區塞爆的狀況,是否跟Delta有關?

圖/TVBS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早上七點出來搭公車,就發現路上人很多,主要真的就是大家車子都開出來了,所以應該大眾運輸占比下降,所以在之前企業分區分時分流遠距,居家上班都做得好好的,我覺得可以再拿出來運用一遍。」

為了避免跟其他接觸,自己開車也成為防疫的一種方式,只是你開,他也開,所有車流都在上下班時段湧出,結果就是市區道路車多壅塞,即便沒有車禍回堵,大家的車程時間全都拉長,就連市長也鼓勵公司企業重啟分流在家上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流#塞車#居家辦公#分流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2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