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璨樹眼牆雲系均勻環繞 鄭明典:等級接近最強


發佈時間:2021/09/0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7:58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強烈颱風璨樹眼牆雲系均勻環繞,根據衛星判圖璨樹強度很接近最強等級的強烈颱風。

根據氣象局網站,璨樹今天上午10時的中心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0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明,目前璨樹中心眼牆溫度南、北邊偏黃色,接近最強等級的強烈颱風;依目前風力分級表,十級以上就有可能樹木被連根拔起,房屋會遭受嚴重損壞;再次提醒璨樹是「小而紮實」的強颱,若中心登陸台灣會有很顯著影響。

氣象局預估璨樹11日至13日最接近台灣,最快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強烈颱風璨樹眼牆雲系均勻環繞,雲頂溫度是紅色帶黑的低溫,颱風眼藍色以上高溫,這是強烈颱風的特徵。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並以衛星雲圖解釋,如果眼牆溫度為完整黃色環繞,那就是衛星判圖裡最強等級的強烈颱風,璨樹強度很接近。

氣象局預估,預估璨樹未來的移動會以偏西北西再轉西北;10日下半天起受其外圍雲系影響,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機會。

氣象局指出,由於璨樹移動路徑與太平洋高壓強弱有關,對台灣的影響程度會隨路徑有變化,若路徑愈靠近台灣陸地,影響會愈明顯;目前預估今晚至明天清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會有陸警,仍要再觀察。(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璨樹動態

#颱風#璨樹#氣象局#強颱#颱風路徑#海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6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