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即將開打! 意願書:12至15歲副作用明顯

記者 嚴珮瑜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3:08

12歲以上到17歲的青少年將於9月23日施打BNT疫苗,今天(7日)校方就會收到疫苗接種的意願書,發給學生後就能帶回給家長,最慢下周一(13日)要繳回,因此家長是有時間能夠思考是否該讓孩子來接種BNT,根據意願書上提到的副作用表示,12至15歲的青少年,不適的反應會最明顯,9成會出現注射部位疼痛,7成會疲倦、頭痛,因此各級學校也開放三天的防疫假,並且2周內會減少像是籃球課或跑步等的激烈運動課程。

圖/TVBS

 
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我們先在這裡進行衛教的說明,再一次確認學生家長同意書,身體狀況沒問題之後,我們就到正中間,安排的區域進行疫苗施打。」

BNT疫苗即將在9/23進校園接種,台北多數的高中都像這樣會分批分班,來到體育館施打BNT,由於BNT疫苗,優先給12歲以上到17歲的青少年施打,因此需要有家長簽下的疫苗意願書,若家長簽下,學生當天突然反悔了,仍要以當事人的意願為主。

圖/TVBS

根據這份疫苗意願書上的內容,提到BNT疫苗可能會產生的副作用,集中在12至15歲的青少年,其中有9成的人會注射部位疼痛,7成會出現疲倦、頭痛,還會有24.3%的比例有發燒的情形。
 

高中生:「我會有點怕啦。」

高中生:「我原本是說不想打,我家人說有那麼好的疫苗,你為什麼不打。」

圖/TVBS

就怕會有副作用,各級學校學生接種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可申請三天的疫苗假,從施打當天就算是第一天,不列入出缺席記錄。

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如果他覺得他需要請防疫假的話,在打完疫苗,應該基本是有三天防疫假可以請,至於我們學校的安排,是同一天都會把疫苗打完。」

避免疫苗施打的時間不同,導致疫苗假無法統一,造成課程混亂,多數學校都會安排在同一天施打,或按高三、高二、高一的順序分批接種,也會安排線上課程補課,2周內減少劇烈課程,像是體育課,跑步,以較靜態的運動,像是散步取代,若趕不及校園集中施打的學生,也可以從衛福部網站下載意願書,填好登記預約後,赴醫療院所,同樣能打BNT,拚疫苗覆蓋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青少年#BNT#疫苗#施打#接種#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44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