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經來不用衛生棉 妙齡女洩「1天洗1次」嚇壞醫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21:47
該名女患者私密處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患者私密處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常見的女性生理用品包括衛生棉、衛生棉條,近年來也有不少人使用月亮杯盛裝經血;然而,婦產科產科醫師王樂明透露,曾經遇過2、30歲的年輕女患者私密處發炎,之後服藥1週仍未好轉,進一步詢問才得知,女患者生理期間使用月亮杯,結果整天下來僅拿出來清洗1次而已。

更多新聞:胸口冒怪痣越長越大!醫一剪竟「伸8腳逃跑」恐怖畫面曝

 

王樂明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婦產科比較常遇到的疾病包括私密處出血、陰道發炎也有一些分泌物量多的情況,從分泌物顏色能夠判斷健康,如果有灰白色水狀分泌物,屬於「細菌性感染」;如果濃稠有豆腐渣,屬於「念珠菌感染」;如果黃綠色帶腥臭味,屬於「陰道滴蟲感染」。

從分泌物顏色能夠判斷健康。(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王樂明提到,曾經遇過2、30歲的年輕女患者,主述私密處發炎,檢查後判斷是一般的細菌感染,結果服藥1週後再次回診,抱怨「那個藥都沒有效,用了一個禮拜還在發炎感染」,王樂明決定選擇換藥物給患者使用並進行細菌培養。

 
該名女患者不使用衛生棉。(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結果細菌培養報告出爐,王樂明發現「很奇怪的一隻表皮細菌」,進一步詢問才知道,該患者生理期間使用「月亮杯」,結果一塞就是整天,裝滿經血取出倒掉,自來水洗一洗又重新塞回去,因而導致感染,後來對症下藥才逐漸改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棉#月亮杯#醫師#王樂明#私密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28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