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贈台40萬AZ疫苗啟運 總統府:民主夥伴共同抗疫


發佈時間:2021/09/04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20:12
波蘭政府今天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波蘭政府今天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波蘭政府今天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波蘭政府的真摯情誼,這充分顯現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互助精神與堅定決心,相信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支持,台灣人民由衷感動。

外交部晚間也表示,根據波蘭政府宣布的訊息,這批疫苗已經啟運並在飛來台灣的途中。一旦有該批疫苗順利運抵台灣的消息,外交部將在第一時間跟國人說明報告。

 

張惇涵晚間表示,波蘭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4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會員國。在去年歐洲疫情嚴峻之際,台灣曾捐贈總計100萬片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給波蘭;而今年5月台灣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之時,波蘭則捐贈防護衣予台北市政府。這再次彰顯民主國家間共同抗疫、相互扶持的「善的循環」。

張惇涵說,政府相關部門將持續與波蘭政府密切聯繫,進行後續工作事宜,待疫苗運抵台灣後,可以很快投入後續接種作業;台灣與波蘭也會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為全球健康與普世價值,貢獻良善力量。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球疫情因變種病毒株肆虐而再度升溫,且疫苗供貨依然有延遲或短缺的情形,波蘭政府的及時善舉,展現真摯情誼。外交部謹代表政府及2350萬台灣人民,誠摯感謝波蘭政府。
 

外交部表示,除就此案與衛生福利部合作無間,另特別指示駐波蘭代表處與波蘭政府保持密切聯繫。根據波蘭政府宣布的訊息,這批疫苗已經啟運並在飛來台灣的途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波蘭#捐贈#AZ#疫苗#總統府#感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89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