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必備技能?他嘆學珠心算浪費錢 過來人曝:真的有用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21:5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也曾經有過嗎?台灣的小孩普遍都曾學過珠心算,對許多家長來說,更是兒女的「必備技能之一」。但隨著時代進步,科技日新月異,「算數學」已不再需要透過紙跟筆,計算機簡單按一按,答案呼之欲出。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當年為什麼有這麼多家長,寧願讓孩子去學珠心算也不讓他們學「真正的才藝」?文章一出火速掀起網友熱議。

圖/PTT

 
原PO在PTT八卦板以「當年珠心算怎麼這麼夯?」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小時候曾被爸媽要求去學珠心算,問了許多朋友後,也發現大家都有類似的經歷,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當年珠心算到底是在紅什麼,為什麼家長們不讓孩子去學畫畫或彈鋼琴,「完全不能跟鋼琴比啊,學珠心算到底要幹嘛?」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列討論,許多人也不解地問「以為對數學有幫忙結果沒有」、「小時候也被迫去補習」、「珠心算真的浪費錢,鋼琴至少還能賣藝」、「學了生活上有用,但不學也不影響生活」。儘管如此,仍有許多人認為其實學了還真的挺有用,並認為會說沒用的,「可能沒有練到一定程度吧!」

圖/PTT

說有用的網友表示,學珠心算的目的除了能夠訓練計算速度,還可以訓練大腦的反應速度,「我自己一路國小國中高中以來,每次考數學都是班上前幾個交卷的,出來的分數也不會比那些列直式運算的同學低」、「每次去逛賣場,在收銀員刷完全部商品的條碼之前,就知道要拿多少錢。」所以說學心算到底有沒有用,他認為是見仁見智,「但我個人是覺得很有用啦!像我這種比較沒那麼聰明的人,有了心算可以省去更多計算時間,去進行考試中其他可能需要的邏輯思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珠心算#PTT#才藝#補習#心算#珠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46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