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例!才開學3天桃園北科附工生染疫 全校急停課14天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23:58

才剛開學,校園就出現疫情!在今天(3日)確診個案中,其中一名是染疫機師的小孩,就讀桃園的北科附工,而且他的Ct值只有11,在發病日當天也有去上學。學校3日下午起緊急停課14天,但就讓家長破口大罵,怒轟怎麼會前一天晚上就接到確診生陽性通知,今天還讓其他學生冒險進校園,實在太扯!

圖/TVBS

 
學校廣播:「待會會進行逐班PCR檢測的動作。」

校園廣播響起,因為在桃園北科附工出現學生染疫,這名確診學生案16122,是同一天確診機師案16120的兒子,Ct值低,只有11,尤其這還是在開學第3天,這名學生9/1發病日當天,還有來學校!

學生家長:「昨天晚上(就知道學生確診),你們今天早上讓學生進學校,你們太扯了吧,學生到現在都還沒打疫苗。」

 
圖/TVBS

這位爸爸非常生氣,急著想把孩子接回家,怒批怎麼會讓學生陷入風險,校方趕緊站出來,說第一時間就有通報。

北科附工學務主任黃主任:「(染疫生)他大概是(9/2晚上)11點半的時候告知我們,他的PCR檢測結果是陽性,PCR檢測為陽性之後,我們就會進行確診通報,今天早上8點45分,我們的教育局長還有衛生局長都已經有親臨學校。」

校方通報後確診生班級就宣布停課,但其他人則到3日中午,才宣布下午起全校停課14天,成為全台第一所開學後停課的學校,但停課前必須先篩檢,
除了有接觸的同學、老師和同住家人,總共142人集中檢疫之外,全校預計PCR篩2703人,逐班採檢,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校園。

圖/TVBS

北科附工學生vs.記者:「所以我們要回學校進行採檢,那你怎麼在校外,因為剛他們已經有宣布說放學,後來才臨時說下午要在學校。」

學生中午離開校園後,因為突然宣布全員要留校PCR,只好又被召回來,就是擔心疫情在校園擴散,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特地到場關心狀況。

歷經幾小時篩檢,學生們才面露疲態,陸續走出校園,手上還拿著防疫包,因為從現在起仍要自我檢測,這場仗還在持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突破性感染

#疫情#疫苗#防疫#確診#染疫#篩檢#PCR#北科附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6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