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籃球教揮棒!生涯289支全壘打 張泰山傳授打擊技巧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23:21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球員時代在中職累積289支全壘打,是中職史上全壘打王,擔任味全龍打擊教練,也常常傳授兒子打擊技巧,疫情期間在家裡,他更是透過羽球跟籃球,來教導兒子揮棒跟反應,透過他多元化的訓練,傳承他高超的打擊技巧。

圖/TVBS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下盤一定要好,然後我們力量在哪裡在髖關節,從這邊這樣子推過去,這樣的力量旋轉的力量。」

直接跟黃子鵬分享打擊技巧,中職史上全壘打王,生涯289轟的森林王子張泰山,打擊技巧沒話說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一推就會倒的話就代表,這沒有辦法可以打中,第一個下盤如果穩,只要下盤好他的揮棒軌跡就會變好,揮棒軌跡變好他的延展就會越好。」

 
泰山老師來上課,打擊教育經驗豐富,張泰山表示保持身體的重心,水平的揮棒軌跡加上瞬間轉身的力量帶動,就能呈現最好的打擊姿勢,也達到初步的打擊基礎,從球員一路到教練,張泰山的教育可不馬虎。

圖/TVBS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他每次比完賽他就會跟爸爸講說,他今天表現如何或者是講到一些,我就是灌輸他一些觀念。」

你看看防疫期間,在家就是自己教兒子可洛,而且泰山的教育很有一套,教棒球卻連羽球拍籃球都用上了。

剛剛一直強調的揮棒軌跡,張泰山用籃球來示範,傳出的球透過側身拋送,必須能穩穩地來到對方胸前,泰山表示這樣的方式,能訓練水平的揮棒技術。另外羽球的揮拍可以訓練反應跟眼力,對於掌握投手球路也有幫助。

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我的宗旨就是快樂打棒球,然後對兒子也不算嚴苛就是陪著他玩,因為我覺得從遊戲中去訓練讓小孩子更能接受,如果你用一個很嚴苛的訓練模式的話,我相信每次爸爸一回到家他可能就要跑掉了。」

圖/TVBS

不管是張泰山還是投手黃子鵬,在打擊場牛刀小試都能輕輕鬆鬆打出去,話不多說記者小藍也現場學了幾招,沒啥棒球基礎的我,上陣來跟泰山子鵬PK一下。

 
資深記者藍于洺:「為什麼是我太高嗎,可以看到透過泰山前輩這樣的打擊技巧,保持水平而且重心壓好,就可以打到球的重心,但你要攻擊到球很好的地方,沒有這麼簡單啦,說得很容易做起來還真的不容易。」

前幾球不應該是說是前十球,都是揮棒落空總算在十球之後,能擦到球皮而在這揮得最好的一顆,總算能說話了,雖然只是簡單的打擊技巧,但透說泰山所說的穩住重心,身體不前傾水平揮擊打擊更有效率。

棒球球評李承曄:「張泰山教練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熱情很幽默,而且對於很多問題都可以侃侃而談,整體的氣氛非常的歡樂非常輕鬆的感覺,對於我們工作上面,讓我們可以做得很快樂很順利。」

生涯289轟實力擺在那,透過多年職棒經驗,張泰山從學習者進化到教育家,用他自創的多元方式,傳承更棒的打擊技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棒球#疫情#防疫#工作#全壘打#中職#張泰山#味全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99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