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七月神秘國字出現路口 車道變「孝道」引民眾議論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6:35

高雄林園的中芸海堤路,最近被人發現路口寫著一個孝字,還有開玩笑說,車道變成「孝道」,甚至有人前往拍照,而經過追查,原來孝字是一旁一間宮廟,在去年的農曆七月舉辦法會時寫的,廟方說,當時使用的是水性油漆,不知道會殘留這麼久還引發討論,而市府各局處勘驗後,發現沒有影響用路人辨識不會裁處,但會協助清除。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斑馬線旁邊居然出現一個孝字,而且足足有一個人,這麼大。」

大大的孝字,就在高雄林園,中芸海堤路上的十字路口,有民眾發現,還特地前來拍照,但出現的原因,卻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民眾:「覺得很奇怪呀,路面應該是要有一些地標之類的,它怎麼會寫一個孝這樣呢。」

 
民眾:「之前我沒看到,可是你今天一比我就在注意了。」

記者vs.民眾:「看到網路特別到場來證實的嗎,對呀,來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樣子。」

圖/TVBS

但要提醒大家盡孝道,怎麼會寫在馬路上,經過追查,答案終於揭曉。

書寫人范陳盈余:「現在世風日下,年輕人的孝道好像比較淡薄了一些,也提醒我們現代一些年輕人,注重孝道。」

原來馬路上的孝字,是去年農曆七月,民眾舉辦法會時寫的,而動筆的就是這位范陳師姐,由於道壇就在旁邊,所以特地申請一旁道路暫時使用,但明明當時使用的是水性油漆,都過了一年,卻還沒消退。

圖/TVBS

書寫人范陳盈余:「當初寫的時候,我是用水性油漆下去寫,但是經過一年沖刷之後它還在,最近有打算給它刻意刷掉。」

 
高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這個孝字是不足以影響,交通標示標線號誌的一個判斷,這個部分就會以污染地面,移請環保機關來查處。」

由於沒有影響標誌標線的使用,交通局暫時無法可管,但仍會函請環保局前往幫忙處理,而宮廟也覺得「金歹勢」,將會主動清除,只是一年前的字,突然引發討論,也讓他們始料未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討論#記者#高雄#影響#網路#交通#環保#農曆七月#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257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