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編6千萬預算 明年將供國中「免費衛生棉」


發佈時間:2021/08/26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22:06
台北市率先全國推出免費供國中生衛生棉試辦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率先全國推出免費供國中生衛生棉試辦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政府率先全國推出免費提供國中生衛生棉試辦計畫,市府今天表示,已編列6000多萬元預算,希望明年擴展到全市72所國中,預計將有3.1萬名學生受惠。

台北市政府與金百利克拉克公司合作,9月1日起將率先全國在信義國中、古亭國中、重慶國中、木柵國中、士林國中5所學校試辦免費供應女性生理用品,估將有1522名學生受惠。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指出,目前已經編列預算,盼明年能將這個計畫推行到全市72所國中,預計受惠學生數將增加至3.1萬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與金百利克拉克公司的簽約儀式上表示,他看到一年要編新台幣1億元預算嚇了一跳,不過為了落實性別平權、不讓任何人因為正常生理現象而感到不安或經濟負擔,還是希望議會支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澄清,明年編列的預算是6000多萬元,期待台北市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免費提供生理用品的城市,用政府力量改變性別不平等的第一關,創造真正的性別平等與平權。
 

黃珊珊說,9月1日開始,5所試辦學校的女廁裡將會有「月經盒」,無限量提供一般及量多型日用衛生棉,不過更重要的是性別教育的落實,讓國中生知道同學不太舒服是因為生理期,讓性別之間能夠互相體諒、包容、尊重。

黃珊珊回憶,她在律師執業時期曾被論點站不住腳的男性以「你是不是生理期來?」羞辱,所以希望破除月經不潔、不乾淨的污名化印象,讓拿出衛生棉可以跟拿出衛生紙一樣自然,不用覺得害羞或有問題。

黃珊珊說,下一步將把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的計畫擴展到所有國中,透過電子兌換券的方式讓國中生保有廠牌、產品、取得方法的選擇權,同時培育種子教師進入校園,讓男孩、女孩一起學習相關知識。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查絲敏.哈菁絲(H.E.Jasmine Elise Huggins)、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理代表李思怡及全球小紅帽協會創辦人林薇也應邀到場致詞並獻上肯定與期許。(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珊珊#台北市#衛生棉#柯文哲#教育局#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9

0.3855

0.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