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爸媽哭哭! 原物料加運費漲「飼料貴5至10%」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9:39

毛爸媽們要注意了!受到原物料上漲,以及運費價格調整影響,部分貓狗飼料品牌都坦言價格要調漲,連帶影響寵物店飼料售價,平均來說都漲5%-10%。雖然民眾說目前無感,不過要是家中養多隻貓狗民眾,開銷就會明顯增加。

圖/TVBS

 
寵物店店員:「這個月(飼料)漲大概5%至10%。」

貨架上部分品牌貓飼料都漲價了,因為原物料和運費都漲價格hold不住。以這間寵物店來說,像是法國皇家、原本會照公定價打69折,9月後可能改成85折;EverClean貓砂,原本549元變成599元;紐崔斯2.27公斤飼料1250元變1320元;原野優越850元變900元。

民眾:「我是沒什麼感覺(價格),不知道我爸媽有沒有感覺(價格)。」

 
圖/TVBS

民眾:「我對小動物沒什麼感覺,牠們吃的也不多啊,就是給他們吃這樣子,對啊流浪狗嘛又不是說怎樣。」

一包漲個幾十塊,消耗量不大的毛小孩爸媽,感受不強烈,但要是家中養多隻貓狗民眾可能就會有感。以養3隻貓的家庭為例,一個月吃一包中價位大包飼料,花費就從2千多元,漲價後變成3千多;或是養大型犬1隻,一個月飼料3千漲價後,開銷也多4至5百。

圖/TVBS

寵物店店員:「運費問題還有全球原物料上漲,所以這次貓狗飼料,漲幅會比較大一些,有些客人會說,不然我換比較便宜的吃好了,但有些人就說漲就漲,貓還是要吃狗還是要吃。」

寵物店漲價,部分廠商也坦言確實有稍微調整,像是法國皇家就發公告給合作客戶,受到全國相關原材料以及物流等營運成本上漲,不得不從9/1開始調整價格,不過實際詢問業者截稿前還沒回應。另外像是EverClean貓砂、紐崔斯、原野優越等貓狗飼料大牌,也都說8月開始稍微漲價,整體貓狗飼料漲幅約為5%至10%,原物料上漲又碰上運費調整,不只人的食物漲價,毛孩飼料也變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飼料#毛爸媽#貓狗#漲價#運費#原物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7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