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止引進18隻長頸鹿 頑皮世界:將贊助非洲保育工作


發佈時間:2021/08/2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7: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自非洲引進18隻長頸鹿等野生動物計畫,引發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等3動團關注,經多次溝通,雙方今天聯合聲明終止引進計畫。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近期二度召開記者會,對於三立集團旗下的三立影城,於2020年初入主南台灣最大私人動物園「頑皮世界」,計畫從非洲引進包括18隻長頸鹿、白犀牛、羚羊等野生動物有諸多擔心,包含其入主前的經營團隊照顧不當情況延續、可能涉及國際野生動物走私等疑慮。

 

雙邊經過多次溝通,今天頑皮世界與上述3個動保團體發表聯合聲明,做出以上表示。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表示,新團隊自去年接手經營後,面對已開業25年的老舊園區,投入具體經費及人力,啟動園區轉型計畫。引進長頸鹿初衷,是因為觀察到非洲長頸鹿已面臨生存危機,加上南台灣緯度、天候與非洲相當,社會、人文環境更佳,才計畫設立「長頸鹿復育基地」,以保種衛星族群,分散物種滅絕風險。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並說,若要維持族群永續健康,需有足夠的起始數量才能維持動物基因多樣性。所以建置檢疫環境、擬妥保育機制後,才正式依法向農委會提出申請,並計畫由非洲當地派遣具豐富經驗的獸醫、保育員隨行,常駐台灣和頑皮世界組成跨國照養團隊。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等動保團體則主張,一個推動保育與教育的動物園,不應維持搜羅更多物種藉以圈養展示的舊思維,更提醒野生動物經過長途運輸與檢疫等過程,會帶給動物的壓力緊迫,希望園方能在非洲協助野生動物的棲地保育,讓野生動物留在原棲地,而非引進到台灣。

聯合聲明也陳述,在近一個月多次溝通與評估後,頑皮世界今天正式宣布,即使出發點良善,但如果外界仍有疑慮,就違背了成立「長頸鹿復育基地」的初衷,所以即使已取得輸入許可、並建置完成檢疫設施,仍決定即刻終止此次動物引進計畫。並將持續贊助非洲保育工作,希望讓野生動物在當地有更好的生存環境。

頑皮世界表示,照顧動物是一輩子的事,是責任,也是使命。終止此次動物引進計畫,是轉型中的一個波折,但也因此有機會與動保團體當面交流。未來會持續精進園區和改善動物福利,和所有關心動物的遊客與朋友們共同成長、進步。(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頑皮世界#長頸鹿#生態#動物園#非洲#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2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