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哭慘!她打完耳洞竟出現2顆「大花生」 醜到用頭髮遮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0:32
女大生打完耳洞後,右耳耳軟骨處,長出2顆前後對稱的大肉瘤。(圖/醫師何俊賢提供)
女大生打完耳洞後,右耳耳軟骨處,長出2顆前後對稱的大肉瘤。(圖/醫師何俊賢提供)

時下年輕人為了愛美與追求流行,常會打耳洞,但一名20歲女大生打完耳洞,卻羞於見人!因為去年她在雙耳各打2個耳洞,沒想到一個月後,右耳耳軟骨處竟長出2顆前後對稱,如「花生」般大小的肉瘤,且越長越大,她覺得好醜,只能靠長髮遮耳,拖了一年發現不對勁,才趕緊就醫。醫師表示,女大生有蟹足腫體質,目前已幫她開刀切除肉瘤,日後視病情發展,可能安排局部放射治療。

女大生在手術房內,待醫師切除2顆蟹足腫組織。(圖/醫師何俊賢提供)

 
高雄長庚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何俊賢表示,一名20歲女大生,日前在母親陪同下就診,自述一年前曾至坊間耳飾店打耳洞,左耳與右耳的耳軟骨與耳垂處,各打2個耳洞,打完之後都戴上耳飾,未料右耳耳軟骨處的耳洞,竟在1個月後,長出2顆前後對稱,如花生般大小的肉瘤,幾個月後,肉瘤不但沒消反而越來越大,她這才驚醒,該就醫治療了!

更多新聞:懷念家鄉味?警又查獲2越南女持走私肉品 急送驗溯源

何俊賢指出,經診斷,女大生有蟹足腫體質,而蟹足腫是指,人皮膚在有傷口時,增生的肥厚組織,有蟹足腫體質者,本身纖維母細胞活性特別好,易在傷口處持續增生蟹足腫組織,無論打耳洞、或長青春痘,都可能誘發腫塊,因此,要特別照顧傷口。至於發作的時間,不一定是立刻就會長出來,有時候會隔幾個禮拜、幾個月,甚至數年都有可能。而女大生打完耳洞隔一個月增生蟹足腫組織,才發現原來自己有蟹足腫體質。

 
醫師何俊賢說明,有蟹足腫體質者,要特別照顧傷口。(圖/醫師何俊賢提供)

更多新聞:假的!Google出現山寨版LINE 跟原版「一模一樣」

何俊賢說,與病人討論過後,用手術方式切除肉瘤,目前女大生的傷口恢復原來平整程度,腫塊也不見了,在追蹤10個月後,病人目前沒有復發的情形,未來不排除再接受局部放療的療程,讓蟹足腫組織,復發比率降到4%以下。

女大生透過手術,切除2顆前後對稱的大肉瘤。(圖/醫師何俊賢提供)

女大生透過手術,切除耳朵上2顆肉瘤。(圖/醫師何俊賢提供)

「什麼病人打耳洞會有蟹足腫的風險?」何俊賢說明,有家族史、30歲以下無論男性或女性,或是深色皮膚的人,包括黃種人及黑人,由於這些族群一旦有任何形式的受傷,較有可能誘發蟹足腫的生長,要特別注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女大生#耳洞#花生#肉瘤#手術#蟹足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7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