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隧道僅7秒反應!太魯閣時速123公里撞上


發佈時間:2021/08/23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5:11

太魯閣號事件造成49人死亡慘劇,運安會公布事實資料報告,事故當天是由工地主任跟移工駕駛在事故大貨車上,要前往工區放置「輪胎緩衝層工程」廢輪胎,出發前就發生無法發動情況,目前事故只起訴台鐵潘姓基層人員,對此家屬團體律師批評,相關主管也該負責任。

圖/TVBS資料畫面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我們是不談誰的疏忽,因為是一個安全調查,我們會把事實呈現出來。」

運安會公布,0402太魯閣號事故,事實資料報告,主委楊宏智強調,安全調查是呈現事實,不會認定誰有疏忽,在報告前也全場先默哀。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我們就致哀一分鐘。」

 
圖/TVBS資料畫面

從還原動畫可以看到,載著廢輪胎的大貨車,前往工區,也就是西正線的明隧道上方,在8點52分停車,工地主任和移工,下車準備放置廢輪胎,但大貨車多次沿著施工便道,頓挫下滑,最後用吊帶把大貨車立柱,和挖掘機挖斗綁在一起,拉了兩次失敗後,貨車最後翻滾墜落,造成49死213傷的嚴重事故。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從和仁隧道列車出來到撞到,我們的大貨車其實只有7秒鐘。」

運安會花了四個多月,完成258頁調查報告,只是呈現事實,究責還是在檢調和台鐵內部,但目前只起訴台鐵潘姓基層人員,家屬團體律師就點名,其他台鐵工務相關主管也都該負責任。

圖/TVBS資料畫面

發言人王薇君:「(台鐵)問要不要和解,問其他的事情家屬可能有什麼,就是問題想要詢問的的時候,(台鐵)都會說這個我要問問看,一問三不知。」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不但拿到檢調的筆錄,也有另外到那個看守所,另外再做面談。」

事故現場不只一輛車一個人,而且工地是在施工狀態,運安會說檢調單位看到相關資料後,恐怕會額外起訴更多人,對此台鐵產工也認為,未能檢討高層在監督或制度上的不足,對於基層相當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案調查報告

#太魯閣#慘劇#工程#人員#起訴#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67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