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改善計畫遭退件!她喊話蘇貞昌:太魯閣事故已被淡忘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5:11
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圖/TVBS)
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圖/TVBS)

台鐵4月2日發生408車次太魯閣事故,造成49人死亡,運安會今(23)日舉行事實調查報告,不過台鐵早在2018年就發生過普悠瑪翻車事件,運安會要求台鐵做出18項改善,王薇君質疑做了這麼多建議,台鐵都沒有改善導致發生太魯閣事件,誰該負責?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回應,已經收到台鐵的普悠瑪事故改善計畫,不過無法接受已經退件。

王薇君代替罹難者家屬提問,台鐵在2018年發生過普悠瑪翻覆事故,運安會提出的改善事項,有18項台鐵要改善的,至今是否有落實?誰應該要要求他落實?不然提出任何建議,覺得運安會的努力會很灰心,因為沒有人可以要求台鐵、交通部要求他們改善,這次太魯閣調查運安會也會提出建議,但如果普悠瑪18人命無法讓台鐵改善,究竟誰應該負責?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TVBS)

主委楊宏智回應,飛安會從成立到兩年前變成運安會,因此有處理21年重大航空事故經驗,每次事故研究建議都有列管,會呈報行政院,每3到6月行政院會督導該單位是否改善,飛安會也會前往確認安全漏洞是否改善才會解除列管,隨後轉為運安會還是同樣的模式。

他指出普悠瑪最終調查報告,去年10月19日正式發布,在運安會規定裡面,台鐵要在半年內提出改善計畫,立法院和我們都在追,台鐵在4月到期有收到正式的改善公文,委員會也有審視,不過他們提出來的改善建議,運安會「無法接受」,直接退回給台鐵要他重新交。

 
王薇君再問普悠瑪事件後2年半後又發生太魯閣事故,2年半時間無法有任何改善,是交通部還是行政院負責,接著她喊話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我也沒看到院長出來說什麼啊,剛開始有,太魯閣的事情已經被淡忘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案調查報告

#蘇貞昌#台鐵#死亡#行政院#調查#全球#交通#太魯閣#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37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