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4隻「走私貓」安樂死了! 林姓船長下場曝光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4:04

順發886號漁船,走私的154隻貓咪,已經被安樂死,林姓船長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等法送辦,漁業執照也得吊銷,只是這艘漁船,走私不是第一次了,早在去年4月,海巡查獲走私183箱香菸,當時的江姓船長,以為能逃漏稅,殊不知躲不過法眼,除了被移送,還挨罰至少1百萬。

圖/TVBS

 
走私活體貓的順發866號,查扣後,暫時停泊在高雄港邊,船長等一行人,疫情期間先PCR,確定陰性,接下來面臨相關刑責。

記者紀爰:「順發886號被查緝走私動物之後,現在就停留在旗津的大汕漁港附近,而它恐怕面臨不能出海。」

這次走私活體品種貓,8月14日,順發886號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海,高雄海巡隊接獲密報,船艙內有走私物品,8月19日在台南安平外海攔截,發現62籠寵物貓,初估價值1千萬左右,當時船上5名船員,林姓船長因為違反動物傳染病等法,依法送辦,漁業執照恐怕也會撤銷。

 
圖/TVBS

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副隊長林益崧:「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的話,他應該會面臨那個,七年以下的徒刑。」

記者紀爰:「順發886號,船齡至少超過十年,因為它是一艘老船,這次被抓到走私案,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

早在去年4/17,順發886號,才在新北市附近三貂角外海,走私183箱香菸,當時江姓船長被逮,原本以為能逃漏稅,結果下場是被海巡送辦,還得交出至少一百萬的罰款。

圖/TVBS

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副隊長林益崧:「菸酒管理法,對那個輸入的話,大概就是裁處罰金。」

順發886號,這兩年因為走私案,恐怕面臨不能再出海,而這次的走私貓咪,相關單位決定要安樂死,也讓許多人無法接受,有網友就表示,該安樂死的是走私的人,認為毛小孩是無辜的,一起走私案,涉及到動物生命,也引起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北市#走私#記者#北市#高雄#安樂死#台南#新北#貓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44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