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車中央!太麻里普發2000元 鄉民開心

記者 喬偉綱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4:03

當政府的五倍券還在討論要怎麼發,台東縣太麻里鄉公所對外宣布,只要19日前設籍在太麻里的居民,都可以領到現金2000元的振興禮金。截至19日前統計,太麻里一共1萬零9百人,因此需要發放超過2000萬的現金,但鄉公所人員表示,這筆錢全來自歲計剩餘的錢,絕對沒有舉債,鄉民聽到有錢可領都好高興,認為現金比五倍券更實在。

圖/TVBS


 
疫情持續了2個多月,就在中央還在想5倍券要怎麼發時,台東太麻里鄉推出大利多,要普發2000元紓困現金。

居民vs.記者:「(我們這裡有加發2000元,請問你知道嗎),今天才知道,(真的哦,啊很開心嗎),開心啊。」

圖/TVBS

居民vs.記者:「(有沒有比五倍券還要好),我覺得五倍券也是好啦,但是它一拖再拖,一直拖。」
 

居民:「現金比較好使用啊,要買什麼都比較方便啊。」

戶口設籍在太麻里的民眾一共1萬零9百人,要普發現金,預算超過2000萬,這錢到底從哪來,鄉公所這樣說。

太麻里鄉長王重仁:「(預算)將近要2100萬,這個預算是全部是由我們公庫歷年的歲計剩餘所籌措,我們沒有舉債。」

因為疫情期間,以觀光為主要收入的太麻里,所有人苦哈哈,要等5倍券又等不到,鄉公所算一算公庫,還有點經費乾脆回饋給鄉民。

圖/TVBS

但住在隔壁金峰鄉的鄉民天天都得往返太麻里工作,聽到這消息真的好羨慕。

金峰鄉居民:「不公平,(為什麼),我們沒發到。」

 
鄉公所規劃,28日在各村辦公室發放,8月30日開始到9月30日在太麻里鄉老人會館。細節之後會再對外公布。

雖然普發現金的消息之前曾提前走漏,不過目前結算下來,並沒有特地遷戶籍的民眾。只要19日前確定身分證上戶籍地是太麻里,包含剛出生的小BABY也通通有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麻里#現金#普發#設籍#振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1

0.1449

0.367